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梨园舞台”走近社区
2018/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梅江街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共建基地揭牌,汇聚该街众多优秀票友的梅江京剧团同时成立。今后,双方将汇集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京剧艺术社区展演、名家讲座指导、座谈交流等形式,缩短“梨园舞台”与“社区舞台”的距离,让居民广泛参与到国粹文化的体验中 。

  据了解,市青年京剧团创建于1984年,拥有诸多拿过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戏剧二度梅”“文华奖”等奖项的国家一级演员和一级演奏员。而梅江地区多年来坚持推广京剧艺术,成果显著,此前,该街共有8个社区京剧团,有近千名京剧爱好者。为让他们得到专业老师的辅导和帮助,进一步普及提高社区京剧文化,该街与市青年京剧团商定建立共建关系,在梅江街建立国粹艺术推广基地,在市青年京剧团建成梅江街国粹艺术培训基地。二者结缘旨在推进“体验式京剧课程”在社区的常态化,吸引更多的爱好者,提高居民的欣赏能力和表演水平,大力推动京剧这一国粹艺术繁荣发展。

  在揭牌仪式后的联欢活动中,该街各社区京剧爱好者们携《铡美案》《苏武牧羊》《红灯记》等戏曲选段亮相,收获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市青年京剧团著名京剧演员也为在场人员献上精彩表演。其中,青衣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刘轶杰率先开嗓,一曲《凤还巢》选段惊艳全场。老旦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带来了《遇皇后》选段,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杨派老生名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克携《清官册》选段登台,运气酣畅,韵味醇厚。现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其乐融融。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表示,演员与票友互动是相互提高的过程,更是对京剧艺术的普及,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大家服务。(记者 万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