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幸福年
2018/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是岁末寒冬时,群众冷暖记心间。连日来,东丽区各单位、各街道纷纷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贵庄街道上下联动,精心组织,春节前分别向155户不享受低保的困难家庭发放了救济品和救济金;为221户低保家庭发放了冬令救济品、救助金、取暖补助总计117万余元;向50余户困难职工家庭及11户单亲困难母亲发放了专项救助资金。据统计,春节前,全街发放的慈善救助物资和款项折合人民币达114万余元,使辖区各类弱势群体得到了及时的关怀和帮助,确保全街百姓都能度过一个舒心年。

  无瑕街道自2月5日开始,陆续为全街近900户优抚对象、困难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失独老人、大病返贫家庭、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以及市级劳模等发放价值18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对各村、社区内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全面摸底,将各项慰问政策汇总,细化慰问补助的具体方案,确保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金桥街道办事处一行慰问了辖区内3户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通过亲切交谈,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克服困难,有难处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使金桥街道困难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让困难家庭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2月5日,区人力社保局一行到金钟街道大毕庄村、南何庄村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孩子上学怎么样,身体如何?”“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没有解决?”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家庭成员、经济来源、上学就医等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树立阳光心态。

  东丽区妇联充分发挥“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作用,开展“访民情、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系列活动,深入帮扶社区,对20户困难家庭及社区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她们每人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500元的节日生活用品。每到一户,区妇联负责人都与她们亲切交谈,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魏东 辛玉美 刘璐 通讯员 孙炎 马真绪 齐孝晨 王长宜 马竞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