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重申“十严禁” 廉洁过春节
2018/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节将至,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做好防范,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心怀敬畏、心有戒惧,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戒奢,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勤俭、廉洁、文明过节的良好风气。在此再次重申“十严禁”:

  (一)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

  (二)严禁违规举办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或借招商引资之机搞各种形式的论坛,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

  (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四)严禁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节日礼品礼金;

  (五)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六)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七)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

  (八)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九)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

  (十)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窗口单位对群众需求“推绕拖”。

  区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各种“节日腐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对纠正“四风”问题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中共津南区纪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