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端出”文化大餐 “品尝”浓浓年味儿(图)
2018/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双桥河镇“慈善在我身边”志愿团队队员为聚和园社区居民表演手语舞蹈 沈欣 摄

双桥河镇书法爱好者到社区居民家中送春联福字 沈欣 摄

区文化馆在津南颐养院慰问演出现场 刘文姝 摄

  连日来,全区各街镇、部门积极组织迎新春文化活动,或挥毫泼墨写春联,或载歌载舞展风采,或入户慰问送温暖。全区上下以多种形式喜迎新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义写春联送祝福 情暖村民铭党恩”活动,来自沽帆诗联书画院的12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福字、春联送给村民,每幅作品都承载了希望和祝福。此次书画家创作的作品将分发给双桥河、八里台、北闸口、小站等镇的31个困难村的村民,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区文化馆新春慰问演出走进了津南颐养院,青年演员与老人们互动联欢,以喜庆、欢快的演出,送上了对老人们深深的问候。活动现场,京剧、快板、河北梆子等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掀起了一阵阵高潮,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小站镇举办了“增强文化自信 弘扬民族文化”迎新春舞蹈展演,不同年龄段的舞者同台亮相,展现大家对舞蹈的热情。舞蹈《小辣椒》《笋儿尖尖》,跳出了孩子们的俏皮和童真;舞蹈《天鹅之歌》、《阿婆的幸福生活》,展现了中老年舞者舒缓轻柔的舞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让观众心生敬畏,温暖感动。此外,小站镇还举办了“走进妇联干部 展示巾帼风韵”迎新春专场演出,妇女朋友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佳节。

  北闸口镇政安里社区举办了“春联携福到你家”活动,社区书法爱好者们共同创作福字、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春风拂大地 政策暖人心”“走进新时代”等主题的春联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此次活动共创作、送出春联和福字200余幅,蕴含国富民强、和谐康宁等美好愿望的春联作品,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也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递到了居民家中。

  双桥河镇“慈善在我身边”志愿团队新春慰问演出走进了聚和园社区,演员们精心编排的手语舞蹈、歌曲联唱、京剧、军装展示等20多个节目,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氛围,更传递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此外,福和园社区还举办了迎新春书画笔会,“翰墨讴歌”辅助加油站的童叟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写春联、送福字,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记者 刘文姝 沈 欣 通讯员 黄立勇 王赋雯 刘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