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天歌、天交把精彩演出献给老人和职工
2018/0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歌“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康宁津园送新春问候

天交“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房管局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本市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依旧奔波在基层,向群众送去慰问演出。昨天,来自天津歌舞剧院和天津交响乐团的两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别走进康宁津园和河西区房管局,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基层。

  自去年12月我市开展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以来,全市40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广泛深入基层一线、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演出近200场,惠及基层群众10万余人。春节期间,小分队依旧“马不停蹄”,艺术家们纷纷行动起来,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送到他们中间。

  9日,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刚刚慰问了二七二医院的医护人员,昨天下午,由卓玛、江胜勇、冯赛光、王蓁、董研、石广羽等组成的小分队又走进静海区康宁津园,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举办了一台敬老专场演出。记者从采访中获悉,由于静海区远离市区,老人们又多是腿脚不便,这里的老人很少有机会走进剧场欣赏演出,天歌艺术家们的到来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老歌《翻身农奴把歌唱》《天路》等为演出开场。萨克斯演奏《心愿》《快乐生活波尔卡》中美妙动人的旋律引来不少老人伴舞打拍。《月亮代表我的心》《最浪漫的事》勾起老人们对青春的美好回忆。电提琴演奏《胜利》使人耳目一新。歌曲《母亲》《一杯美酒》打动了老人们的心,在他们热烈的掌声中,演员们又数度返场演唱,整台演出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于昨日下午走进河西区房管局,为该局“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演出助演。上个月,小分队刚刚在这里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处在年前繁忙工作中的职工送来问候,受到热烈欢迎。应他们的邀请,天交的艺术家们为职工指导了这台“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演出的排练,同时也派出小分队参演节目。演出中,小分队献上了弦乐四重奏《花好月圆》《步步高》,独唱《节日欢歌》等节目,为演出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为职工们鼓足了干劲。职工们带来了小合唱《不忘初心》、小品《越来越好》、对唱《我的好兄弟》、合唱《家和万事兴》等节目,抒发了他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喜悦心情和壮志豪情。天津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需要欣赏艺术,更渴望参与艺术,小分队就是要走进群众需要的地方,在群众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