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李健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既不从事轰轰烈烈的事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然而他怀着对党无限忠诚、扎根劳动保障事业的朴素情怀,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干净做事、克己奉公、一步一个脚印地默默攀登,孜孜以求!居民满意的笑容是他最大的心愿,正如他欣赏的一句话:“心怀就业,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平凡又执着的人生追求。

  鲁山道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健,他既不从事轰轰烈烈的事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然而他怀着对党无限忠诚、扎根劳动保障事业的朴素情怀,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干净做事、克己奉公、一步一个脚印地默默攀登,孜孜以求!居民满意的笑容是他最大的心愿。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的岗位发生多次变化,先后管理过居民档案及退休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实干的作风和吃苦的精神没有改变。为了能在工作上有所突破,他认真学习劳动保障文件,正所谓打铁必须先得自身硬,他深知只有掌握政策才能执行政策,同时他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对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能够及时研究、分析,从而丰富了在工作中的经验。他深知只有身体力行,处处为居民着想,才能让居民信服,他付出了很多,但从不后悔。

  作为劳动保障工作者,让更多的人就业才是他工作的追求。记得他刚接触到劳动保障工作就遇到政府集中收购非法运营电动三轮车工作。消息一经传开,就在居民当中炸开锅了,甚至有的人组织起来抵制此项政策,面对此情况,他不是一味生硬的执行政策,而是疏导结合,联合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用工单位,为因收购失去生活来源想就业的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如辖区居民杨惠来家就靠运营三轮车维持生活,他多方联系企业为居民找到一份月薪3000多元,上五险的驾驶员岗位,经该单位与其协商签订劳动合同后,正式报到上班。杨惠来向他和街道领导表示感谢,居民说:“没想到我是因祸得福!不仅有了正式工作,还有保险,钱也多挣了,退休金也有了,我太高兴了!你们可真是给我办了件大好事!”此事新华网、人民网、今晚报、天津电视台也进行了报导。

  在办理退休工作中,辖区居民温学恩为下岗失业人员,于2016年8月在中心办理特岗退休手续。在办理过程中,由于本人原单位提供资料不完整,需进行多次审批。为了使居民不延迟领取退休金,他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多次往返市、区人社局。在市局审批特岗结束当天还未到上班时间他就争分夺秒与企业联系,表示争取在市局审批最后一天能够办理完毕。当他得知企业劳资主管不熟悉电脑操作后,当即表示企业工作人员带着公章及有关材料立即来到中心由他打印及帮助补充材料,最终使居民赶上了市局8月份审批的末班车,及时领到了退休金。

  企业劳资主管深受感动,向厂领导进行汇报,厂方特来街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该厂经常与全市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有业务往来,像鲁山道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急百姓之所急的工作态度并不多见,使厂方及个人深受感动,特送来锦旗向他表示感谢。

  这些工作是他日常业务的缩影,充分彰显了我们保障中心宗旨——热情服务,心系百姓!作为保障中心干部,他时刻心系居民的冷暖,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信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居民有困难,他想办法给予解决,特别是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作为中心党支部书记他把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作为践行承诺的一项大事,有时为了赶上业务时间节点,他都是自己开车带着居民前往各部门办理手续,有些居民出于感谢给他礼品,他都婉言谢绝。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在他的工作日志上,每天都记录着百姓反映出的问题、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内容,里面即有成功的喜悦,又承载了失败的懊恼,正如他欣赏的一句话:“心怀就业,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平凡又执着的人生追求。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