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廉英顺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廉英顺,男,汉族,1969  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铃铛阁街道办事处总工会副主席。多年来,他历经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锻炼和考验,始终深怀敬业爱岗之心,恪守为民造福之责,坚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团结带领城管科全体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冲破层层阻力,破解道道难题,为彻底改变铃铛阁地区的市容面貌贡献力量,赢得了广大干部和社区群众的信任和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区、街级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

  坚定信念 不辱使命

  廉英顺自2013年任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主持城市管理科工作。工作以来,廉英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几年如一日地奔走在基层一线。5年间,共迎接中央及市区级各项检查百余次,每次迎检保障工作都圆满完成。2013年东亚运动会、2014年APEC会议、2015年“9.3”阅兵、2016年达沃斯论坛、2017年迎全运会,每次重大任务期间,廉英顺废寝忘食,以“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为基层环境卫生清整、干支线道路保障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6年12月,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预警,接到预警后,廉英顺立即协调区容委运输海盐,组织街道保洁队开展辖区路面撒盐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他亲自带队,认真部署每一条道路、每一个重点点位的撒盐工作,直到晚上八点左右,街域内撒盐工作全部结束,劳累了一天的廉英顺才骑着电动车回家,此时天空已开始飘雪,越下越大,在行至纪念馆路拐角处,由于路面湿滑,刹车失灵,廉英顺被电动车惯性甩出车前方几十米,造成双手手腕骨裂。在送往医院打石膏治疗后,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两个月。然而,正值岁末年初,社区环境清整工作任务繁重,廉英顺在双手打着石膏的状态下,只在家休息了两周,便回到工作岗位上,忍着伤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也用自己的党性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风格和品质。

  把握社情 勤政为民

  自开展“万千百十”行动以来,廉英顺积极投身行动当中,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面对西北角地区综合治理工作,许多人都有畏难情绪,想法多多,但是他却提出如果不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还要我们城管干部做什么?他是这么说的,也是在行动上这么体现的,他不顾家中困难,身体有病,工作难度之大,每天早来晚走,坚持在一线死盯,遇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领导当好参谋。

  面对铃铛阁街道地处老城区,资金不足、资源匮乏、设施老化,且存有大片的危陋平房区,又是少数民族聚集地这一特点和现状,他没有退缩,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直面困难,坚持对辖区内整顿点位逐一调研;组织城管科干部、综合执法人员和环卫作业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建立街道城管科、驻街队所、社区居委会管理网络,推动了社区市容环境长效管理;积极协调市区政环卫、园林等部门配合支持;正确处理居民群众对市容环境方面的热点问题。

  针对永明寺社区提出的拆迁片环境问题,街道城管科组织保洁人员对拆迁片脏乱点位进行了集中清整,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长庚老年公寓因经营问题,自2013年11月物业彻底瘫痪,无保安人员值守,大厦内的照明、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和居民家中管线的维修保养也不能得到保证,多次发生停水停电的情况。2017年春节前,廉英顺带领城管科、执法队、保洁队全体人员开展了针对长庚老年公寓“安心过大年”主题行动,下大力度,集中解决了该公寓一系列关系民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他还与自己所联系的铃铛阁社区保持密切联系,逢年过节对社区困难户进行慰问,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廉英顺工作扎实肯干,无论春夏秋冬带领街环卫作业队搞好社区环境和辖区干支线扫保和垃圾清运工作,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在安排好外来务工保洁员生活的同时,严格管理,保障辖区环境卫生扫保,以良好的环境面貌,让居民群众欢度节日。在每年的民族团结月活动中,廉英顺组织保洁员对大寺内外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使广大穆斯林群众欢度佳节。

  在康华里社区新老物业交接工作中,他严格把握《物业法》法条,争取区物业办支持,深入一线,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两个物业公司,共同协商、达成共识、顺利交接。并以此为契机形成康华里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社区文明督导队工作联动,共同参与管理社区市容环境,创新了工作成果。区市容园林委推广此工作经验,区电视台多次进行播放。廉英顺一系列合民心顺民意的工作成果,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赞扬。

  努力拼搏 维护大局

  廉英顺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由于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标准高。他顾不上体弱多病的父母和面临升学考试的孩子,一心扑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上,常年弃周六日和节假日公休,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网络化、数字化管理工作运行,推动了辖区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

  他坚持科学管理、与时俱进,在总结成功经验同时,探索环卫作业队市场化、企业化管理,探索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重心下移,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辖区环境做着不懈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诺言。

  廉英顺是个平凡的街道干部,但却用不平凡的事迹展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三等功等荣誉。日前他仍然奋战在西北角地区综合治理工作现场,用辛勤的心血和汗水努力工作着。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