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刘轶超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轶超,1984年5月出生于天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员,现任天津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工商联防御雷电灾害业商会秘书长,红桥区工商联(商会)副会长。

  刘轶超一直心存创业的梦想。大四期间她就敏锐地察觉到雷电防护行业所拥有的广阔市场前景,联合3名同学一起,组建了天津市协盛科技有限公司,踏上自主创业之路。她通过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编制了具有针对性的商业计划书,详细分析了当地的防雷市场需求与发展前景,成功取得了国内外多家防雷领军企业在天津地区的独家代理权,掌握了大量的防雷知识、获得了技术支持。在初期,由于大家普遍对防雷产品十分陌生,她们只能靠不懈的努力去开拓每一个客户。一个偶然的机会,刘轶超了解到蓟县的引滦入津项目需要采购大量的防雷器,而她们代理的防雷器不论从技术参数还是品牌知名度上,都十分符合该项目的要求。于是她便在没有任何人引荐的情况下,一次次找到甲方,演示产品、分析优势、介绍服务。那时候到蓟县的火车每天往返只有一趟,早上5点多起床,坐3个多小时,一到蓟县就要赶紧跑到客户那,再赶下午4点的火车回家,没有吃午饭的时间,就这样她两三天一回,连续去了一个月,终于用诚挚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打动了客户,拿到了这个价值两百万的合同,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梦想照进现实,离不开脚踏实地的付出。公司成立以来,她树立“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根本”这一理念,亲自带领团队开始钻研防雷技术、自主研发,终于在2010年底,公司推出了CISUM系列防雷产品,实现了自主生产的梦想。根据防雷市场的发展趋势,研发了通用智能型防雷监测模块,并取得发明专利。有了技术,获得了专利,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现在,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金融、教育、医疗、政府机关、水利与电力系统、建筑、轨道交通等各行各业,工程项目不计其数,如红桥区海河华鼎、天津西站防雷工程都是公司项目业绩,切实走在了同类产品的前面。2011年,公司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并获得了“小巨人”专项扶持资金,成为本市防雷行业发展的排头兵。

  在刘轶超的领导下,公司2012年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在这期间,公司为学校出资解决了教学生产设备3台,面向近百名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既解决了公司生产实际问题,又为学校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提高了他们就业能力。

  2013年9月刘轶超带领公司顺利完成股改,由天津市协盛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天津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当年12月成功上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5月成功取得上市备案,成为红桥区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防雷题材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2015年,公司重金打造的协盛实验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检测分析仪器和试验设备,在同类厂家中绝无仅有。该实验中心的建成不光能为公司自主产品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也为规范和发展我国的雷电防护产品市场做出贡献。

  2016年12月,刘轶超带领公司顺利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国家税务局和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等四部门的联合评审验收,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是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言而有信、诚实不欺为原则、以创新为动力所取得的一项重大发展成果。该项成果的取得,不仅是公司长期坚持技术创新的有力诠释,同时也体现出刘轶超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工作之余,刘轶超也非常注重自身的学习,她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防雷从业资格设计、施工资质、安全生产企业负责人证、电工和焊工等多项资质证书。多家媒体对其事迹争相报道,2014年3月6日天津经济广播台财富专栏邀请其参加“中小微企业之声”座谈;2014年3月18日夜访百家节目组对她的创业经历进行专访报导,2014年11月24日今晚报首版刊登刘轶超关于“天津女企业家宣讲团讲述创业故事:小众行业藏大商机”等等。

  经过不断的努力,近年来,刘轶超先后获得天津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红桥区人大第17届代表、红桥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红桥区十大杰出青年、市区级“三八红旗手”称号、天津市第11届女性创业计划书大赛创业创新奖、妇女创业就业导师、《京津冀精英女性论坛价值榜》年度“创之美”最美女性称号,入选天津市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等  。

  刘轶超表示,公司今后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努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继续为区市发展、美丽天津建设乃至中国安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