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冯桂娟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桂娟,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毕业于廊坊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同年8月到小东庄中学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体育教师。工作期间担任体育教研组长两年,班主任工作两年,团委书记9年,兼党务工作9年。

  做生活上的强者

  爱人因工作需要经常外出,一年中有半年多不在家,家里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了她的肩膀上,真正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2009年5月产假还未结束,因学校工作需要她即刻回到学校上班,她没有怨言,同时接过学校团委、少先队并兼党务的工作。孩子小难免生病,她从来没有因为孩子的问题请过一次假。有一次孩子半夜发烧,她自己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看病,看完病从儿童医院回到家都已是凌晨了,匆匆洗漱完,安排好家里一切,把孩子交给婆婆,就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往了班车站,很多次眼泪都在眼角打转,但一想起学校还有那么多学生等着她上课,整个人就立马精神起来,每天都是学校和家两点一线,工作的前八年她从来没有请过一次假。

  工作中敢担当

  因工作需要,她多次半截接班担任班主任工作,曾跨七、八、九三个年级担任六个班的教学,超课时完成教学任务。2014年在工作量已经很大的情况下,她接过了七年五班的班主任工作。在此期间她的脚踝意外骨裂,需卧床休息,但是学校的工作,孩子们一张张渴求知识的脸庞令她心急如焚,她不顾家人的劝阻和医生的劝告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强忍疼痛回馈给孩子们的依然是坚强乐观的笑脸。

  用“心”打造良好班级

  用“爱心”呵护稚嫩的心灵

  她们班的王大维同学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妈妈在监狱服刑,在家生活无人照顾,生活的艰辛和学习的压力使得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看起来特别的憔悴,看着就让人心疼。她发现他经常上课睡觉,经过调查他最近迷恋上了网络游戏,经常在网吧通宵打游戏,找到原因后她多次主动跟王大维同学谈心交流,了解他学习生活需要,予以精神和生活上的帮助,悉心呵护帮助孩子戒掉网瘾,经过努力,他已经彻底不玩网络游戏,上课没有睡觉现象,学习方面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看着也乐观开朗了许多。

  用“细心”“慧心”打造优秀集体

  她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学生们的行为习惯逐渐养成,每月的卫生流动红旗和板报流动红旗都被她们班收入囊中。学校组织的每项活动几乎都是一等奖。在她细心的工作之下,收获了2015年度校级三好班集体荣誉称号,同时她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政务工作一丝不苟

  教育教学工作中,她表现出极强的敬业精神,政务工作中也一丝不苟,以奉献者的形象,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2015年10月28日正值学校接受天津市义务现代化学校达标验收,团委工作、党务工作、班主任工作忙的不可开交,勤奋繁忙的工作引发了身体的病症,她的头上得了带状疱疹,但是她没有因此而请假,继续带病忍着疼痛继续工作,管理班级、整理达标的档案,因为是在头发里面涂抹的药很难涂到头皮上,病情越来越严重,由原来的几个蔓延到左边半个头,每天晚上她都只能朝右侧睡觉,很多处伤口都已溃烂,每天上药都要先把黄水嘎子用药水洇湿,在从头发里摘出来再一个一个伤口涂药。就这样她没有请一天假,坚持工作整理达标党务档案40余盒,学校顺利通过达标验收工作。

  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她永远在教育路上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做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人民教师是她永远的追求。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