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高文玲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文玲,女,47岁,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东区绿化二所副所长,主持行政工作。自2000年踏入园林绿化战线以来,该同志坚持在实际中刻苦学习,发挥己长,以“夙夜在公、担当奉献”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园林事业,十余载的摸爬滚打,历练了她敢闯敢拼、坚韧不拔的性格,同事们亲切地称呼她为“铁娘子”。

  高文玲同志一直坚守在园林战线上默默奉献,她始终坚持“扎扎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十七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凭借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和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名园林工作者绿化家园、服务群众的责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并以自身高尚的人格魅力和鲜活的公仆风范赢得了上级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荣获“天津市第44届菊花设计、布展、摆放一等奖;河东区“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我为民心工程做贡献先进个人;区市容园林委优秀党员;区级护路先进个人;区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一、成于勤勉,学习和实践是促使她进取的来源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绿化养管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基层党员队伍中做出了表率。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不仅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工作之余,再忙再累也要坚持学习,因为她深知不断强化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对于每名党员干部来讲都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为群众服务的首要基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中,高文玲同志没有因为业务奔波请过一次假,从未放弃过一次集体学习和讨论的机会,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二、敢于担当,敬业和责任是鞭策她奋进的动力

  该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怕困难、勇于挑重担,在工作中磨练过硬的工作技能和艰苦的工作作风,奋战一线,尽展园林战线巾帼风采。

  绿化工作最大的特点是季节性和突发性,因此胜任这一工作,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具备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作为主管所长,在日常养管上,高文玲同志坚持每天去各养管地块巡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面对每年的绿化任务,她身上的担子和压力是沉重的,但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总是沉着应对,按部就班地稳步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在认真做好多项日常园林养护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今年重点结合迎全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及“四清一绿”工作,下大力量对福天道、茅山道、津塘路等重点路段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并对铁路沿线和月牙河北路周边进行了集中清整,确保重点地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勇于革新,突破和创新是推动她跨越的目标

  高文玲同志严格要求各项绿化生产工作,制定了股内规章制度,对各养管地块进行“百分考核”的奖惩制度,并对管辖范围内的绿地养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了职工的工作技能。在养护质量上严格按照《天津市绿化养护管理标准》要求,严格把关,按时下达养护管理生产计划,对各养管地块绿化进行周评月检,季度总结,逐项落实,责任到人的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确保各养管地块养管质量上水平。

  施工中,她注重协调与甲方的关系和施工队的关系,建立融洽的工作关系。在施工现场,她及时与现场人员沟通,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在施工管理中,经常和施工队沟通协商施工方案,做到既保证质量,又节约成本,在施工上严把质量关。

  四、善于坚守,信念和追求是激励她拼搏的源泉

  高文玲同志始终坚持两条工作原则:一是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争名夺利;二是自觉做到“三不”:工作时间长不计较(节假日照常上班,不计报酬);工作任务重不叫苦(很多突发保障任务时间紧迫);工作事情多不厌烦(很多施工设计方案修改频繁,她总是不厌其烦,任劳任怨地完成各项任务)。她正确对待金钱、名利,宁静致远,苦中求进,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廉洁自律。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文化和各种不良的生活方式的影响,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单位事业第一,体现了良好的思想道德和精神风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高文玲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她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也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把青春和汗水全部奉献给了她挚爱的园林事业,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她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正是这份谦虚和这份执着,让她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拼搏,乘风破浪,为河东的园林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园林“铁娘子”的巾帼风采。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