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消防员跑向火场 众市民自发灭火(图)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两车剐蹭

消防车被堵

市民自发灭火

消防员赶到 火基本被控制

  两车剐蹭,事故责任基本明确,可两司机没有及时挪车导致路面拥堵。事故前方100米处发生火情,消防车被堵,10秒内8次鸣笛仍未能通过。消防员不得不跑步前往火场,与此同时多位市民自发翻墙端水灭火。

  昨天12:00左右,河东区万达广场门前发生火情,属地消防车赶往救援,而当消防车行驶到东兴桥下的津滨大道辅道时路面发生拥堵,车辆通行缓慢。消防车始终打着警报声,并在10秒内连续8次鸣笛,但并没能让前方的车辆快起来。无奈之下,多名消防员跑步300多米前往起火地点。

  在跑步前往火场的途中,消防员发现,距离起火地点约100米处,一辆公交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发生了剐蹭。轿车前部与公交车尾部挤在一起,由于辅道道路较窄,过往车辆通行缓慢。记者赶到时,发生事故的双层公交车和白色轿车仍然未离开。据涉事公交司机称,白色轿车顶在了公交车尾部,公交车上乘客并无大碍,两车的责任基本明确,之所以没有及时挪车是因为白色轿车司机要等保险公司和交警勘查现场。对此说法,白色轿车司机也基本认可。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事故现场前方约百米处的火场。火势已经被扑灭,火场周围用围挡挡住,起火处周边散落着塑料和杂物。消防员正在铲土对烧过的区域进行掩埋。现场看到,多名市民拎着水桶和水盆往回走,人群中有我爱我家中介的员工郭先生,据他介绍,当时先闻到有烟味儿,然后看到门外冒烟,他们跑出去时看到一位大哥往围挡里面泼水,围挡外面一位大姐不停给大哥递水。

  旁边一家中国银行的保安也参与了灭火。记者找到了保安郭师傅,郭师傅说发现起火后从银行拎了一桶饮用水赶来灭火。最先发现起火的大哥是附近存车处的蒋师傅,他踩着花坛翻过围挡,妻子在围挡外接水递水,他在里面泼水灭火。消防员赶到时,火基本控制住了。

  幸亏众人发现扑救及时,才没酿成大祸。

  两车发生事故没有及时撤离现场,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过,对此属地交警现场对两名涉事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并且基本事实清楚的,当事人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或者走快速处理程序。目前,事故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王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