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王岳峰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警20年,谈到成绩,他说都是同事们的功劳;提及捐献,他说不过是举手之劳。他就是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王岳峰。他真诚朴实,坚定执着,时时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传递津城正能量。

  善行善举温暖人心

  今年8月22日上午8时许,在亲人和同事关切的眼神注视下,王岳峰迈着沉稳而坚定的步伐,平静地走进了细胞分离室。那时,远在一千公里之外的重庆,一个10个月大的婴儿正在等待着生命的延续。

  说到这事儿将回到十几年前。2004年5月,王岳峰登记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而此后的12年,他一直在等待与需要帮助的患者配型成功。今年3月,王岳峰突然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称有一名患者与他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没有半点犹豫,王岳峰当即答应捐献。其实,这不是他首次配型成功。就在去年8月份,他也曾遇到一名患者,但由于对方病情严重,最终没能进行移植。提及此事,王岳峰心里总有些遗憾。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举动能彰显一个人的品性。除了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还有一件事,王岳峰每月都在坚持,那就是捐资助困。他通过众筹网站了解救助对象的信息,然后施以援手。作为一名普通工薪族,王岳峰每次捐赠数额在数百元之间,但积土可以堆成山。几年下来,他自己都记不清一共捐了多少钱。说起这些,王岳峰说:“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我爱人对我长期认捐很支持,有时在外地办案或其他原因无法参加捐助,都是她代劳。”

  立足岗位恪尽职守

  这些年,王岳峰将奉献爱心融入自己的生活,回归到本职工作,他则是尽职尽责,做得出彩。

  从19岁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岳峰先后担任过社区民警、刑侦民警、经侦民警。带着户口簿,走家串户,不时地写写画画,记录下每家每户的情况信息;有时连续三四个小时,倾听纠纷当事人陈述辩解,耐心规劝,一语点中问题症结,使得当事双方握手言和;奔波于银行、证券、房管局等部门,仔细比对数千条的账目流水,尽最大可能帮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每项工作他都全力以赴。从事经侦工作后,他先后参与了120余起案件的侦破工作,其中大要案件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今年7月,他被任命为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探长。

  立足本岗,他始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即使在距离入住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仅有四天时间时,王岳峰依然忙着调查取证、讯问嫌疑人,心中依然惦念着一线勤奋工作的战友们。还没到捐献的日子,他就向医护人员打探消息,心中盘算着能尽快重返岗位的日子。对于王岳峰来说,捐献不能停,工作不能止。重任在肩,忠诚尽责,让他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