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杨竟恒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竟恒,男,27岁,南开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科员。他2016年加入环保战线,进入南开区环境监察支队工作,先后负责污染物排放申报及排污收费、环境监察执法、环境信访等工作。入职以来,他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把环保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鼓舞着身边的人。

  一、及时解决棘手问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在日常的环境执法过程中,杨竟恒深深懂得作为一名人民的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自己责任。一次,某公司楼顶的中央空调室外机噪声扰民,楼内居民通过不同途径将此问题反映至区环保局,杨竟恒在接到该反映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确定噪声源,收集设备归属以及噪声超标证据,并要求该单位进行整改。但在整改的过程中,由于早期设计等原因,设备位于楼顶位置,整改难度较大,且整改资金数额高昂,整改迟迟未能落实,居民的诉求长时间未能解决,问题十分棘手。在得知此情况后,杨竟恒不畏困难,一次次上门、一次次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多方联系帮助企业咨询专家进行论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出了整改方案,其主动上门帮助解决问题的举动也打动了该企业负责人,资金也通过各种方式陆续得到了解决,使得整改顺利实施,得到了双方一致认可与好评。

  二、爱岗敬业积极主动,加班加点无私奉献

  在负责污染物排放申报及排污收费工作时,杨竟恒始终保持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日常执法工作量较大,但企业申报的信息以及排污费的征收核定也要按时完成,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严格按要求及时录入,及时审核,核定计算准确无误,从不耽误上报时间。环保督察组进驻天津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期间,杨竟恒在接到组织撰写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报告的任务后,立即分析思考,严格资料审签、报送管理,做好资料的汇总、梳理、完善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全面、详实地向整改督办组提供相关信息资料。他认真梳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处理信息落实情况支撑材料,逐项对标对表,以街域为标准,分别建立清单台账,方便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杨竟恒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四十五天未曾回家,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在领导的指导和同事的积极配合下,终于圆满完成了全部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报告的撰写任务。

  杨竟恒时刻牢记环保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只要涉及到对环保有较大影响的事,都是积极主动的冲在第一线,并能很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对于群众的来信、来访,到企业协调环境污染纠纷,他都能从环保法律、政策、规定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做好协调工作。他尽心尽职地履行职责,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作为自己做人、干事、创业的宗旨和标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超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处处维护着一个行政执法工作者的社会形象,为南开区的环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