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俞志国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俞志国,1972年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河东区房产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河东区拆迁中心主任。几年来他始终围绕全区和我局的中心任务,结合河东区的发展规划定位、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土地整理和房屋征收工作,带领职工积极为我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创造先决条件,收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一、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房产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他把学习作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广泛汲取政治理论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做到兢兢业业、一丝不拘,自觉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磨练升华自己,用党性原则对照自己。他结合工作实际,把理论和实践联系在一起,在实际中不断探索、实践、总结,把学到的理论升华成为促进工作的助推器,使自己的视野更宽阔,方向更明朗,思路更清晰,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高。

  俞志国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事事、处处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党支部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中,他处处走在前面,想在前面,身先士卒,起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

  二、认真负责,心系群众,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房屋征收工作

  一热电征收工作是实现“美丽天津”目标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我区实施的第一个旧城区改建征收项目。地毯厂路征收项目是我区发展轨道交通经济一项重要的节点项目。

  在接到上述任务后,他带领工作团队重点研究学习政策,捋清程序,从前期调查、摸底、测算、谈判、立项,到实施征收、成本审计、土地挂牌,整个工作流程全面地掌握清楚;对发改委、规划局、国土房管局、环保局、经信委等各单位需要办理的事项全部捋顺,对每项工作分出若干个环节,并将每个环节有机地串在一起,既形成了适合实际操作的工作流程,也为今后实施征收工作提供了参照。

  在制定补偿政策环节,他更是结合被征收居民实际情况,参照市场价格,使征收补偿政策受到广大被征收居民的认可。

  为了保证征收工作的平稳进行,他又统筹协调街道、派出所、综合执法,以及局内相关单位人员,各司其职,共同配合,在现场设置隔离带,并安排好警力维护秩序。

  由于时值深冬,俞志国还主动为排队居民安排房屋等候,并为他们供应热水;在启动签约期后他还在现场亲自指挥,在征收签约的每个环节,安排专人引导、答疑,指导居民完善手续,为居民选房当好参谋。居民遇到疑难问题时,他都主动上前询问、解答,能够当场解决的,全部解决,确属特殊情况的,就在现场召集人员开会研究,严格按照决策程序,为群众解决动迁难题。

  在入户动员过程中了解到,在征收片内有一户孤寡残疾回民老人冯文庆,已经74岁了,而且四级肢体残疾,她曾到区信访办提出诉求,要求选择产权调换,但由于该户孤身一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俞治国积极与冯大妈取得联系,并带领指挥部工作人员入户与大妈就房屋征收安置问题沟通协商,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对征收安置问题与指挥部达成一致,并签订房屋征收安置协议,为选择了一套满意的住房。在积极帮助其租房的同时,还安排专人帮助其搬迁,解决冯大妈征收过程中孤身一人的困难问题,免除其后顾之忧。一点一滴的暖心之举,赢得了征收居民的拥护。居民也自发的当起了动迁宣传员,使大批观望的群众积极主动搬迁。

  在征收签约期内,一热电项目搬迁居民达到80%以上,地铁项目更是达到了90%以上,创造了近几年河东区的最佳成绩。今年三月,一热电地块顺利实现出让,为我区优化经济发展格局,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三、积极创新,勇挑重担,按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俞志国同志主动请缨,带领工作团队投入到河东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之中。

  由于河东区原先为老工业区,棚户区改造片多、低收入居民较多、困难群众较多,住房条件较差,这是棚户区改造的最大难点,并且按照全市要求统一部署时间异常紧迫。他牵头组织做好分工,使棚户区改造从资金测算、资金对接,房源筹措、补偿方案确定、困难救助政策制定,到确定实施主体,房屋调查,户情分析等,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各项相应的工作任务。其中大直沽18号地棚改项目已于去年底率先启动,并在签约期内完成70%的动迁任务,其余各片棚改项目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今年启动的东宿舍、东孙台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目前我区启动的最大一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征收居民达两千多户,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巨大。他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各个程序环节,并为征收居民安排了看房车,现场参观还迁房,方便了广大征收居民。在他的统筹协调下,东宿舍、东孙台棚改项目正在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即将全面启动。

  在推进征收工作进程中,他还大胆创新,积极利用数字技术应用于征收档案管理工作中,成功开发了征收档案管理软件,并取得了知识产权。在此基础上,他还将征收工作手续办件流程化管理全部实现数字化,成功开发出了房屋征收管理软件,利用网络技术办理征收手续,全面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错件率。

  俞志国同志几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母亲生病住院动手术,他也没有请一天假,都是在忙完工作之后,才去医院服侍照料母亲。他身体不适,也顾不上去医院,仍然与同事开会研究工作,实在熬不住了,才去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他输液治疗,他也只是取了药就又回到工作岗位坚持工作。在俞志国的带领下,河东区拆迁中心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接连完成了征收项目5万平方米,使上千户居民改善了居住环境,为河东区房管事业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也为河东区经济发展创造了空间。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