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李爱军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爱军同志1986年进入税务系统工作,2010年起便开始负责第一税务所发票发售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在税务系统工作最繁重的基层单位,50岁的她用精湛的业务素质、热忱的服务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天津国税铁军”的形象,深受同事们的爱戴和纳税人的好评,大家都称赞她行业的楷模。勤、善、和、美、廉,正是这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丽品质,能够打动人心。她在基层税收战线上展示着巾帼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李爱军,这个普普通通的名字,在天津市河东区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和纳税人心目中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她是身边同事和纳税人公认的最美女性,一朵绽放在基层税收一线上的税务之花。

  李爱军同志1986年进入税务系统工作,2010年起便开始负责第一税务所发票发售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在税务系统工作最繁重的基层单位,50岁的她用精湛的业务素质、热忱的服务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最美国税人”的形象,深受同事们的爱戴和纳税人的好评,大家都称赞她行业的楷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第一税务所承担了河东区80%以上的发售任务,作为发票发售岗的主力,李爱军勇挑大梁,冲在前线,平均日售票量比以往增长5.6倍,受理发售票种达27种, 圆满完成发票发售任务,平稳、顺利实现国地税发票发售对接。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是勤勉有为的工作者

  发票发售窗口工作枯燥而繁重,作为办税服务厅发票发售岗的主力,李爱军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操作技能,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岗位上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后,办税服务厅发票发售岗承载着巨大的业务压力,日均发售量成倍增长,发售窗口前经常排起长龙。李爱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加快发售速度,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她常常一整天保持一个姿势,重复着单调的动作,一天下来胳膊酸疼得连包也拿不动了。她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句累,反而主动请缨增开窗口,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帮助年轻干部学习发票发售操作流程,延长工作时限,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岗整理库存,将发票分门别类、有序摆放,晚上加班加点盘点退库,登记台账。在她的辛勤工作下,圆满完成了营改增发票发售任务,顺利实现国地税发票对接。这些成绩渗透着国税干部的汗水,也蕴含着她的一份艰辛。

  虚心求教,勇于进取,她是刻苦钻研的学习人

  作为办税大厅的老人,年近半百的李爱军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头等大事来抓,自觉做到终身学习,知行合一。她经常和年轻的同事们共勉,“国家在进步,税制在改革,一天不学习,就会落后呀!”

  身在以年轻干部为主要构成的办税服务厅,李爱军常常自我鞭策:“咱可不能落在孩子们后头!” 伴随着营改增、金税三期的到来,李爱军的学习劲头更足了。每逢营改增知识测试、业务竞赛,李爱军都踊跃报名;金税三期国税系统培训刚刚开始,她就积极关注培训日程安排,提前预习课件,为参加培训做足准备。金税三期试运行以来,李爱军主动要求加入“金三”工作组,与青年干部们一起加班加点把白天办理的业务录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李爱军伏在电脑前工作的身影,在一群二三十岁的青年干部中间显得格外特别。这种善于学习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办税大厅的休息室常常会响起翻书、探讨的声音,干部们学习氛围日益浓厚,业务水平普遍提升。

  不辞辛苦,乐于助人,她是以老带新的优秀导师

  第一税务所是河东国税的“新兵连”,每年新招录的青年公务员工作第一站都是办税服务厅,他们饱含对工作的热情和憧憬,但对于业务知识尚不熟知。每年新干部来大厅都是李爱军最忙的时候。她办业务的同时,还要为新入职干部讲解工作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当年轻干部因为业务不熟练工作出差错的时候,慌乱的他们见到李姐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李爱军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耐心的为其讲解出错的原因,今后该如何避免。

  年轻干部小刘来到第一税务所已经有一年多了,每每说起李姐,她的眼中都难掩感激之情。回想起刚入职的时候,她第一次独立上岗发售发票,心情激动又忐忑,看着纳税人排着长队,心中难免焦急,不由得加快了核对发票的速度,结果忙中出错,发现手中的票号和库存的票号不符,少了十张票。这让小刘顿时不知所措,自责和紧张让她红了眼眶,旁边工作的李爱军见状让小刘跟她到休息室,问清了原因之后李爱军拍着小刘的肩膀说:“没事儿,这事好办,我来解决。”她联系到相关企业,并做好解释工作,收回了多发售的十张票。事后,李爱军语重心长的告诉小刘:“别太自责,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工作的时候,纳税人再急你也不能慌。”小刘说,这句话她一直铭记在心,李姐在这些年轻干部的心中,不仅是经验丰富的同事,更是和暖睿智的导师。

  热忱待人,和气友善,她是有口皆碑的服务之星

  在同事们看来,她爱学习,能吃苦,热心诚恳,是工作中的好搭档,生活中的知心大姐;纳税人说起她,也总是不由地竖起大拇指,赞她亲切热忱,乐于助人,服务周到。的确,在数十年纳税服务工作中,她始终如一,用乐观平和的心态、真诚友善的微笑、热忱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同事们和纳税人的由衷赞美,是有口皆碑的办税大厅服务之星。

  发票发售岗位人流量大,平均每天都要接待纳税人200多户次,无论工作多繁忙,她始终能以一颗诚心来对待纳税人,急纳税人之所急,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有一次,一位前来办业务的小伙子因为营业执照丢失而情绪激动,跟其他窗口工作人员起了争执。李爱军了解情况后,马上将手头工作移交给同事,出面疏导围观人群。“小伙子长得倍儿帅,火气也不小哇!”李爱军一句谈笑便缓和了尴尬的气氛,还主动帮忙调取监控录像,找到了遗失的证件。一场风波便得以避免,维护了办税秩序。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纳税人有了疑难问题都愿意来找李爱军聊聊,请她帮忙。

  勤、善、和、美、廉,大约正是这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丽品质,能够缓缓打动人心。二十几年如一日,李爱军同志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业务素质、热忱的服务态度在基层税收战线上展示着巾帼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