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李今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今是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永丰里社区的一名物业社工,也是一名党员。多年来,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工作上取得良好成绩。她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身边的每个人。从“爱心超市”到“爱的陪伴”自主课程再到“未成年人急救课堂”,她用微笑与热情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她也是社区的文艺活动骨干,在她的精心组织下,社区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她用自己的快乐与阳光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34岁的李今是2014年10月第一批物业社工考入社区居委会的,并分配到永丰里社区担任物业社工。李今工作很认真,各项工作都走在前。重活、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不分分内分外。自从李今来到社区,无论春夏秋冬,她总是很早来到单位,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辖区内的4个整片小区、3个散片小区抽查进楼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和准物业主管沟通并及时整改确保楼内环境卫生达标,几年来如一日。正是她的这份坚持和努力,连续两年的旧楼区长效管理考核中,永丰里社区都取得了7个小区全部达标的良好成绩。她总是说:“只要工作需要,我就会积极参与并想方设法把她做好。”如协调正和公寓楼内全部居民更换老化自来水管道,调解格普澜轩居民的矛盾纠纷、组织成立业委会……李今用她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解决居民群众困难的同时也赢得了居民的肯定与认可。

  思想要求进步的李今在2014年入职当月就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李今成为了永丰里社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她把心思全扑在“爱心超市”的建设上,每逢“3.8妇女节”、“5.1劳动节”、“5.17助残日”等重要节日,“爱心超市”都会参与其中,为爱心团体及困难家庭搭建爱心桥梁,把群众所需的物品送到他们的身边。为了把爱心传递到更多人的手中,李今多方奔走进行宣传推广。如今,爱心超市在李今的“经营”下,越发有声有色。超市不仅是生活物资的平台,更是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岳阳道小学2017年借助爱心超市这个平台,在永丰里社区成立了岳阳道小学志愿服务基地。每年寒暑假,老师都会带领小志愿者来慰问社区内有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困难群体。不仅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出去,也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努力。

  此外,李今还被岳阳道小学聘为“爱的陪伴”自主课程导师和万全小学素质拓展课志愿者导师。在每周的课上为同学们讲解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志愿者服务宣传。为上好每堂课,她都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并用自己的思考将这些专业性的知识转化为学生们喜欢、易懂的语言讲给同学们听。学生们都很喜欢李今老师的讲解,她的课程被选为示范课,得到教育局的好评。在今年的寒假“快乐营地”冬令营活动中,李今还结合当下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以及禁止冰上嬉戏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学生们认真听、认真学,学到了很多课堂意外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李今的课程,能够真正领悟到“生命只有一次”的含义,要好好真爱生命,不做危险的事,不将自己置于危险的环境中。

  在李今的眼中,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她总是笑着说,通过志愿行动化成“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影响到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将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光大,这才是我做志愿活动的初衷。

  李今还是永丰里社区的文艺活动骨干,只要有社区文艺活动需要她的帮忙,她总是二话不说地参与其中。2017年全运会期间,李今被选入全运会开幕式第二篇章广场舞的一名演员。从6月份开始的为期几个月的排练十分艰苦,56人的队伍,从早上4点多一直训练到深夜。冒着骄阳和酷暑,李今没有退缩。作为全队中最年轻的成员,她总是贴心地照顾着团队中的其他阿姨做好吃饭、喝水、休息等工作,从来没有一声怨言和抱怨。她总是说:“这么大的一场体育盛会能够在家门口举行,我还能够参加是多大的荣幸啊!我要用自己的努力为津门争光。”正是她的热情与微笑也感染了身边的队友,客服困难、完成训练。最终在全运会的开幕式中,用她们整齐的舞姿,为全运会加油喝彩,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多年来,李今的一切工作都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全部精力倾入社区工作中,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履职尽责。受到社区工作人员、人民群众的爱戴。这位年轻的社工,对于自己的无私付出并没有太多感言。“我其实就是认真做事呗,别的没多想,我就是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普通人。”李今用自己的行动努力为别人带来快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在百姓眼中她就是最美的社工。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