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2月) 刘凤云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凤云,女,53岁,中共党员,嘉陵道街嘉陵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当家人”,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为社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一、立足“为”民,在社区建设上下功夫

  刘凤云同志一直坚信:社区是个小社会,是城市的细胞,是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她将畅通居民诉求渠道作为社区建设的切入点,专门设立了“社区书记热线”,公布自己手机号并承诺24小时开机,她常说“群众的需要就是命令,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对于社区工作她总是抢着干,不分份内份外,从来不计较得失。她勤于沟通,善于协调,定期召开党员座谈会、班子议事会,并在每周五召开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总结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为居民解决困难。有居民反映小区路面坑洼不平,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她主动联系市政道路部门,协调解决了该问题。小区树木杂乱,遮挡采光,居民反映强烈,她积极协调园林绿化部门,对楼间树木进行了绿化美化,解决了问题。工作几年来,她带领社区获得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平安示范社区、天津市“五好”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南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美丽社区、南开区“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她本人荣获2012年度城管文明督导活动优秀督导员、天津市第三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南开区优秀平安志愿者、2011—2015年度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南开区2017年社工之师等多项表彰。

  二、立足“便”民,在社区服务上出实招

  针对社区中老年人多、病残人多、困难群体较多等特点,她立足实际,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将加强社区服务作为社区党委首要任务,由网格员带领楼门长、党员志愿者逐户了解情况,建立老年人、困难群体、特殊人员工作档案,并组织党员实施“一对一”帮扶工作,使社区中200余名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及残疾人员得到了工作、生活、医疗、子女就学等各方面的帮助。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发展了6支志愿者队伍,包括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队、义务宣传队、楼门长志愿者服务队等便民服务队伍,并定期联合管片民警、辖区单位、共建单位等开展健康体检、法律援助、苦难帮扶等大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刘凤云同志在社区未成年人的教育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多年来,她放弃了全部的节假日,为社区义务辅导班的孩子们辅导功课,提供照料,辅导班的孩子多为社区流动人员的子女,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社区邀请在校大学生开展助学志愿服务,多年来,已经有200多名孩子在这里受到免费的助学服务,有90多名孩子考上了重点高中和理想的大学。

  三、立足“安”民,在社区管理上求实效

  作为社区一把手,她将协调好班子成员、上下级、各条口之间的关系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注重从全局的角度考虑和处理问题,在基层党建、社区管理等工作中,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定期开展“奉献在社区”党员活动日,与社区党员一同签订“共产党员义务服务承诺书”,带领社区党员平安志愿者队积极做好治安巡逻、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工作。她注重从实际出发,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安全管理方面的需求,积极组织开展“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南开精神”的主题文艺汇演,定期组织青少年参加各类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多次开展了居民便民提案议事和我为社区做贡献等相关活动,她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社区居民家中问寒问暖,工作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依法保障居民的利益,用先进的服务管理理念来暖民心和凝聚民心,真正为社区和谐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凤云同志朴实无华,勤政廉洁,作风正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社区工作中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甘当居民群众的勤务兵,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通过真诚服务,成为群众的知心人,使社区这个大家庭充满温暖与亲情。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