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李卫华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卫华老师,是大家公认的“才女”:专业评论员、弹唱小能手、专业主持和摄影师、为数不多的女电教老师,似乎就没有她不懂的知识和搞不定的事情。

正文:

  用李老师自己的话说:成为幼儿教师的这三年半的日子里,每天都是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再没睡过一次懒觉,我认为将工作做好是份内之事,做不好是失职,因此我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让幼儿高兴、家长满意、领导放心。

  诚心奉献,敬业为先

  李老师是一名青年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在学校里与大家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服从安排,以大局为重,以学校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较好地处理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由于军宏是初建幼儿园,存在人员短缺、工作繁忙的情况,因此刚到幼儿园她就被分配了后勤多项行政工作,并兼任班内保育员,大家工作都很忙,没人教她该怎么干,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小到卫生清洁、大到政策传达,每一项都是自行摸索,到如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完美,李老师的努力不言而喻。作为后勤的老师还要承担很多细碎的临时性工作,很多工作也要互相帮助,如晨检、收费等等。

  每天,只要老师们来上班了,楼道里就会充斥着喊李老师的声音,保洁阿姨都说:幼儿早餐结束后,李老师该“到处蹿”了。这可不是说她在到处瞎溜达,而是承担着“活动后勤”的功能。

  由于负责政务文书的收发工作,她要随时接受领导的召唤。作为教育系统为数不多的女电教老师,哪班电脑坏了,都会第一时间找到她,哪位教师不会操作电脑了,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她。园内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会议等,也需要李老师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

  2016年下半年,幼儿园后勤进行了工作调整,李老师除原有工作外,增加了食堂工作,主要负责食谱制定、设备设施维修上报、保存档案等。同时,军宏幼儿园党支部成立后,她被选为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并且于2017年7月被任命为军宏幼儿园党办副主任,是教育局批准任命的众多基层组织党务干部中的一员。工作内容增加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的脚步更加繁忙了,楼道中李老师穿行的身影就更加忙碌了。老师们都说,李老师不在园里,军宏就要一团糟了。

  新闻专业毕业的李老师,责无旁贷的成为了军宏的摄影师、播音员和宣传员。每次活动前,她都会检查机器性能,该调试的调试、该充电的充电,用照相机、摄影机记录着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用最唯美的文字准确记录下活动详情。

  幼儿园第一次社会实践,暨第一届大班毕业典礼时,大家都没有活动经验,李老师临危受命,担起活动组织者的担子,说着信手拈来的主持词,犹如电视台主持人一般,老师们都说李老师太有导演派头了。

  “门外汉”努力学成“内行家”

  舌灿如花虽美,不如一事成败定乾坤,因此李老师始终奉行务实原则,踏实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虽然新闻学专业的学习让她学习到很多门类的知识,但在日常工作中仍觉得“书到用时方恨少”,作为学前教育事业的门外汉,需要学习的知识依然还有很多,所以她抓紧每一个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工作之余,会向领导同事请教并学习幼教工作所需的各种知识和技能,认真参加教评会和培训并做好记录,积极参加各种征文和论文的评比。李老师利用大学所学知识和最初半年的幼教工作体会撰写了以《建设美丽校园需健全幼教体系》为题的征文,此文最终发表在专业杂志上。

  做社会主义需要的“砖”

  2014年10月27日,因为东丽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需要,李老师被借调到文明办工作。由于工作的紧迫性,文明办的同志们时刻保持与各个相关单位的密切联系,对各指标文件进行多次整改,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进行汇报,做到问题不扎堆不遗漏。冒着严寒进行实地考察,不仅要做交通文明督导员,还要清洁街头巷里卫生督察员。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档案梳理工作,文明办全员时刻保持高涨和工作热情,早出晚归,经常工作到半夜,李老师和同志们甚至创造了连续通宵26个小时的纪录。

  “辛苦工作是值得的,因为能够看到成果,那是一种精神财富,创建文明城区不是纸上谈兵,是那些实实在在的生活点滴,是深入人们骨髓的精神。”李老师这样告诉我们。

  工作磨练意志,精神创造财富

  李老师说为了国家未来建设的栋梁——幼儿的健康成长,再累也值得。工作至今,她一直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且随时从各类典型事迹、名人传记中获得精神食粮。她说:所谓有效学习就是不能放过一个小故事小人物,《龟兔赛跑》这个小故事能够流传至今,必然有它的道理,乌龟之所以赢了兔子,是因为它具有坚强的毅力,用勤补了拙,最终赢得胜利。然而与时间的比赛,恐怕没人敢说自己是赢家,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在有限的人生时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做个俯仰无愧于天地的社会主义合格战士。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