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孙克猛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克猛同志,现任天津市宁河区公路养护管理所所长,在公路养护的道路上跌爬滚打20于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干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淡且琐碎的事情,但是他怀着忠诚、带着感情,尽职尽责,努力把小事做实,把好事做好。多年来他牢记党的宗旨,处处以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在区交通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公路所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全身心投入到公路养护事业中,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宁河交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理论武装,躬身践行

  作为生产一线的领导干部,他始终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不断完善自身修养,做好单位的领头人。在2016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他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上的冲突,组织大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管平时的工作有多么繁忙,也要挤出时间参加党课学习教育,联系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不间断的政治理论学习,不仅丰富了他的理论功底,也进一步夯实了他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思想根基。在业务学习上,他制定工作目标,深挖公路养护细则,精心制定适合本单位的公路精细化养护制度。他不热衷于“刷墙”做表面形式,而是求真务实抓落实看成效。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2016年2月被区综治委评为2015年度平安志愿者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二、作为攻坚,担当克难

  作为单位的领头人,他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畏困难,攻坚克难。每天他深入一线了解工作,掌握第一手生产资料。熟悉他的人常说:“他哪来的这么大精力和干劲,上班就去工地,一待就是一天。”在工地,他与施工技术骨干一起推敲研究,一起周密计划,总能找出适合宁河公路养护工作的最佳方案。他身上的责任感别人都看在眼里,每天施工人员及车辆哪怕只有个人、一辆车没有回单位他也不会离开单位,直到人员及车辆全部安全返回单位他才放心离开。

  “路上没有障碍物,车辆通行畅通心里才踏实”这是公路养护工人最朴实的话语,也是他从一线工人做起的初衷和动力。凭着这份初心、这股干劲,他带领公路养护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处举行的各类检查中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佳绩,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既让上级领导满意,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公路养护管理所先后多次被天津市公路处评为先进单位。

  2016年初他又做出了一项公路养护中前所未有的决定,对宁河辖区养管桥梁伸缩缝、止水带、梁底支座进行一次大排查,区交通局台账内共养管桥梁56座,由于宁河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地理位置,车流量比较大,部分桥梁伸缩缝、止水带破损严重,他与局领导沟通、与班子成员商量对策,准备对所有的桥梁病害在不断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施工,这是责任,也是挑战。说干就干,他亲自去联系交管部门跑道施工占道手续,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合理安排,周密计划,科学施工。几个月如一日,每天大部分时间在施工一线监督管理施工,起早贪黑,共完成桥梁伸缩缝止水带破损更换2000余延米,收到了较好效果。

  三、清正廉洁当表率,奉公守法当模范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孙克猛同志经常保持一颗平常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处处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共产党员的义务永记心头,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无任何不廉洁行为和违纪问题,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克服工作中急躁情绪,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良好的党员领头人形象。2015年4月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被宁河区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2011年被区交通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多年来,孙克猛同志为了铸造自己的事业,呕心沥血,摸爬滚打,苦干实干,他凭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虽然他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孙克猛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敢做为 勇担当”的标杆,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公路养护平凡的事业中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