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万家坤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万家坤,男,42岁,1994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区大毕庄小学总务主任。

  自2007年8月负  责学校总务、人事、财务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模范遵守师德,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总务主任这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和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但是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用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勤于人先,精心安排,保证新校区如期开学

  2014年2月春节刚过,学校接到局里的通知,南孙庄、南何庄小学合并到原大毕庄中学校区成立新大毕庄小学,当时距离开学只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要督促施工队按时完成粉刷任务,调整搬运符合小学使用的教学设备,更要保证学生按时开学难度可想而知。在老师们还在休假的日子里,他就已经和校长在新校区查看设施,需要改装的、调整的、更新的、需要从老校区调入的都一一做了细致的规划。从下达通知的那一天起,便再也没有了节假日。天不亮,到老校区安排一天的搬运计划,然后在新校区进行物品的安置,一忙就到晚上十点多钟,每天手里总少不了工具和记录本,为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他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一样不停忙碌着。一次,一个老师和他说“万主任,怎么总也看不见你休息呢?”他开玩笑的说“我不能闲下来,我一闲下来就犯困,想睡觉。”正是有了细心地安排和实干的精神,才能使2月17日开学时全体师生能如期进入新学校,顺利地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迎难而上,不畏伤病,统筹兼顾完善后勤工作

  两个校区的固定资产迁移是合校后最劳心费力的事情,在一次搬运教学设施时,他突然感觉左肘关节剧烈疼痛,难以正常的屈伸,但他一声未吭继续工作,直到一个多月后校长见他胳膊抬不起来才知道他扭伤了。在受伤期间,他坚持和工勤人员搬柜子、运图书,钻进多媒体柜子里修理电教设备,登楼顶去查看防水情况,胳膊伸进冰冷的水里去关闭截门。直到现在仍然会隐隐作痛,但是他始终没有耽误工作,还是像以前一样闲不下来……。忙碌着搬家的事情,同时还要兼顾人事和财务的工作,当老师们都离开校园,他办公室的灯却依然亮着,继续查阅着人事财务工作,经常是一干就又是一个晚上。

  勇挑重担,精益求精,保证达标工作顺利完成

  2015年暑期,学校进入达标迎检的关键时刻,为了保证学校能够以一个设施过硬、环境优美的标准完成天津市现代化学校达标升级工作,他又紧随校长的身影冒着烈日酷暑开始忙碌在学校整修改造的现场。经过紧张忙碌的暑期改造,学校所有教室更换了崭新的大门,安装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安装直饮水机,食堂进行了环境和设施的提升,楼梯粘贴了防滑胶垫,楼道内布置了主题文化墙饰,塑胶跑道焕然一新,开心小农场里果实累累……如今的大毕庄小学已经高质量通过2015年现代化学校提升的验收工作,正积极准备新一轮达标工作,如今学校教学设施一流,环境舒适宜人,在准备达标的艰巨的过程中,不知又有万家坤主任多少汗水!

  无私奉献,全心投入,做学校后勤服务排头兵

  他就是这样一个把学校的工作看得高于一切的人,这些年来,每次年终考核、评优评先他都是主动把机会让给一线教师,一直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着、奉献着。现在学校的总务工作逐渐地步入正轨,只是所欠家庭的太多了,从担任学校总务主任的那一天起,几乎没有完整休息过周六日。遇到学校出现设施设备问题经常是冒着酷暑、顶着严寒加班加点的干,遇到极端恶劣天气即使是半夜也要赶到学校巡查排险,雨季防汛有他,降雪后第一个在校园除雪的是他。每当想起父母妻儿,他总是憨憨的一笑,说欠他们太多了!有一次,他和校长请了一次“假”,周日的时候要带妻子和女儿外出。女儿知道了以后根本不相信,说又在骗她们母女俩,因为每次都是“言不符实”。那次外出,看着妻子女儿吃午餐的兴奋劲儿,谁知道他心里的是不是像倒了五味瓶一样……。

  他始终坚信:基石虽单,铺成路方便往来人;独木虽弱,长成林能抵狂风沙;个人虽小,树正气影响身边人。这就是我们学校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万家坤主任。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