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2月) 张树侠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树侠,女,1975年12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黄骅市人,2006年随丈夫来津,2009年加入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近10年来,她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博大胸襟,赢得居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恒心”,尽职尽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近年来东丽区一项重点工作,张树侠自2012年起便参与其中。她结合实际,对照文明城区创建测评标准,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培训等工作,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文明出行”“环境清整”等活动平台,积极组织街道、社区、相关单位、社区居民、志愿者参加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她经常加班加点,处处以身作责,组织开展一系列创建宣传活动。

  “爱心”,助人乐己

  加入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以来,张树侠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2013年,张树侠在东丽区义工服务协会负责人的号召下,驱车6个小时,到河北省阜平县夏庄乡旧营小学,为那里的学生们送去了课桌、黑板、衣物、图书和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用行动践行了东丽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东丽区红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张树侠作为创始人之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利用业余时间为组织开展公益性大型联谊活动,为单身男女提供交流沟通平台。目前,已经帮助7对大龄青年喜结良缘。每年传统节日期间,张树侠和同事们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前夕,她组织志愿者开展包粽子、做月饼、包饺子等活动,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孝心”,传递温暖

  在家庭中,张树侠是一个敬老爱老的好儿媳。结婚10多年,从未和公婆红过一次脸,不管平时工作多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2015年,公公因半身不遂住进医院,婆婆还患有糖尿病,她一下子肩负起照顾两位老人的重任。但她没有丝毫退缩,一边跑医院照顾公公,一边在家伺候婆婆,让生病的二老体会到儿媳妇的爱。

  来天津10年间,张树侠从普通的精神文明工作者,普通的助人为乐志愿者,普通的敬老爱老好儿媳,逐渐成长为居民群众人人称赞的身边好人。而就是这样的普通人,这样平凡的付出与坚持,体现了人生价值,照亮了人性之美,让敬业、奉献、助人成为社会主旋律。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