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女站区长“轨道”上的春节(图)
2018/02/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明正为乘客进行问路指引

  “您好,从这里向前走大约300米,就会看到去滨海国际机场方向标识。然后从那里下去,就可以乘坐地铁去机场。”轨道交通集团滨海快速公司车务中心天津站站区长郭明微笑着为乘客进行指引后,便马不停蹄地去下一个站点进行检查。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已经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作为站区长,郭明负责天津站、大王庄站、十一经路站、直沽站、东兴路站。从早晨8点上班后,她就一直在5个站点上进行巡查。“这是我们设置的‘温暖服务台’,仅天津站这一站点每天的问询量就达到5800余次。”郭明介绍,春节期间,滨海快速公司开展了“服务春运情暖津程”暖冬行动,在做好车站常规服务的同时,推出“轻轨+春运”服务。40天内,597名青年志愿者将佩戴绶带,分布在沿线21个车站,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集中开展“四心四暖”特色活动,并同步在天津站、塘沽站等大客流站高峰时段设置“温暖服务台”“活地图服务岗”等。

  “来,我帮您提”“当心脚下”“我帮你广播下”……在一天的工作中,郭明和同事不断地为需要帮助的乘客进行着服务,他们其中有老人、盲人和丢失物品的乘客。结束了最后一站检查返回天津站时,已是晚上7点多,“又不能陪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

  谈及家人时,郭明更多的是愧疚。对一直身患重病的父亲,她愧疚;对一直默默支持她工作的丈夫,她愧疚;对一直追问“妈妈,您爱我还是爱‘车’”的女儿彤彤时,她还是愧疚。

  “春节的坚守对我们‘轨道人’来讲是职责和荣耀。我们不回家,是为了千万乘客平安顺利返程。”郭明笑着晃了晃手腕上的计步器,“27000步,今天拿了个第一。”(叶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