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人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2018/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的日子,也是全国《志愿服务条例》和《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的首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   

  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助力全区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今天(3月5日)上午,红桥区在西沽公园举行了“建功新时代 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全区2018年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东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方立民,副区长刘玉明出席了活动。   

  袁家健宣布红桥区“建功新时代 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陈东杰为活动致辞,希望志愿者们建功新时代,在投身文明城区创建中,展示志愿者风采、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广泛普及志愿服务文化。仪式上发布了128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平安365”“彩虹温暖”“与文明同行”等项目代表进行了推介宣传,10支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队接受志愿队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开展了多种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签名寄语送文明种子、传统文化展示、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婚姻介绍以及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区文化局组织开展了“书最美家训,传优良家风”等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区卫生计生委开展了专家义诊服务;天津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进行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展示培训;团区委开展了以“拥抱新时代 创建文明城 团青志愿行”为主题的心理咨询、禁毒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等等。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2018年红桥区志愿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开端。下一步,区文明委将以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为契机,重点扶持一批优秀项目,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   

  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区道德模范、红桥好人、市区级优秀志愿者代表及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红桥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