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我市文化志愿服务获殊荣
2018/03/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文化部公布了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我市“春雨工程”青海行、西藏行、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帮扶结对子”、市图书馆经典诵读志愿者服务2个活动、和平春雨小分队和石祥、丰爱东、于婕3名个人分别入选示范活动典型案例、活动典型案例、典型团队和典型个人。   

  近年来,我市广大文化志愿者勇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文化志愿服务的内容、方式和载体,面向中西部地区开展文化扶贫文化交流,面向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和残疾人等重点服务对象开展慰问演出和指导培训,更好地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2017年,我市文化志愿者开展“西藏行”“青海行”,先后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海拔近4000米的贡觉县和卡若区达若村、青海省西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等地,举办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活动,为当地居民奉献上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展图书馆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实施和文化艺术指导等多场艺术培训,并捐赠了文化器材,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架起了天津与西藏、青海等中西部地区的文化融合的桥梁。   

  市群众艺术馆、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深化艺术帮扶“结对子”志愿服务机制,共签订结对子单位500余家,开展各类活动2万余次,受益人群20万人次,真正做到将百姓最需要、最喜欢的文化服务送到他们身边。市图书馆“让阅读插上声音的翅膀”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推出至今已有四年,充分发挥了图书馆传播文化、弘扬正能量的职能,并为全民读书活动增加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   

  在2018年,我市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深化艺术帮扶“结对子”等典型案例的长效机制,积极拓展服务新项目新载体新形式,加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组织我市文化志愿者赴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等地开展“春雨工程”志愿服务,实现文化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转。(记者 张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