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南开区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精神,服务居民群众,为全区创文、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南开区向阳路街   

  向阳路街联合南开大学优秀博士生讲师为近百名青少年讲述雷锋生平事迹,阐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意义。联合向阳医院青年医务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科普”活动,为居民查体、量血压、测血糖、讲解日常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残疾人旅游卡办理活动,并向持证残疾人家属赠送一张同等面额的陪护卡,可实现全国500余家知名景区的免费观光旅游。开展“关爱老年人 ,从头做起”活动,组织社区理发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和居民楼内,开展卫生大清理活动,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南开区嘉陵道街   

  嘉陵道街联合多家驻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嘉陵北里社区组织慰问捐赠、艺术课堂、宣传咨询和义务劳动等助老助困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清洁社区宣传栏、楼道、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组织社区内青少年参观学雷锋纪念馆,弘扬雷锋精神;结合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少年交流保护环境的小秘诀,通过分享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南开区王顶堤街   

  王顶堤街组织各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活动。盈江西里社区开展以“小小志愿者学雷锋,我为社区献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擦拭健身器械,打扫社区小花园环境卫生。鹤园北里社区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送去热乎乎的元宵。金厦里、迎水里、横江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清除残标,清理堆物堆料等活动,为南开区“双创”工作贡献力量。其他各居民社区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南开区鼓楼街   

  鼓楼街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以“奉献创卫、青年先行”为主题的“3·5”集中服务日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创文创卫宣传、法律咨询、计生咨询、税务政策宣传、供热政策解答等志愿服务。铜锣湾社区邀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铜锣湾社区,开展法治宣传与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该院民事、行政等审判部门的部分一线青年法官围绕铜锣湾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予以解答并开展普法宣传,在解决居民有关法律问题的同时,取得良好普法效果。后现代广场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在小区内开展学雷锋活动,为社区创建良好环境贡献力量,将小区内的运动器械擦拭干净方便居民使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重要性,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南开区学府街   

  学府街在街域14个社区开展义诊服务、电信诈骗、法律咨询、安全常识、义务理发、社区巡逻、护绿环保、扶危济困等义务服务活动。全街参与志愿服务的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学生共计320余人,服务群众累计625人,清整环境垃圾逾32吨,摆放共享单车1430余辆,帮助孤寡、困难老人162户,擦拭公共设施680余件。   

  >>南开区水上公园街   

  水上公园街在各社区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发动社区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街观园里、观景里、复康里、近园里、临园里、宁福里、荣迁里、水上公寓、欣苑公寓等社区分别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社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等,上门为社区高龄老人义务理发,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讲座及咨询、志愿服务,清整社区卫生死角、清理楼道杂物,清除社区内的“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械,为社区困难党员、独居老人开展家庭服务,规范社区内的共享单车,让“雷锋”走进社区居民的生活,让大家感受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南开区万兴街   

  万兴街金融街社区开展星级志愿者表彰、龙德里社区开展学雷锋清洁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天大北五村社区组织平安志愿者和禁毒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该街“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的序幕。为营造“雷锋就在我身边”的良好氛围,让互帮互助、关爱他人之风在社区内生根发芽,万兴街各社区相继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优秀社区志愿者进行表彰,为社区失独、独居、残疾等困难人群入户打扫卫生,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暖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为创建文明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   

  体育中心街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街域内的金谷园、金禧园、津涞花园、星城、仁爱濠景等社区分别组织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志愿联盟共建单位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义务染发,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老年人讲解“慢性病”预防和保健知识并义务为居民量血压,邀请集广律师事务所律师义务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常识,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清理小区道路、绿化带等卫生死角,摆放共享单车,擦拭社区宣传栏、小区体育健身器械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南开区华苑街   

  华苑街各社区积极行动,聚焦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3月3日,“奉献创卫、青年先行”南开区共青团系统“3·5”集中服务活动在日华里社区启动,华苑街作为主会场,现场开展创文宣传、法律援助、义务诊疗、业务咨询等服务。其他社区也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天津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地华里社区青年干部共同清理社区卫生。长华里社区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品。天华里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青春志愿行动,创文创卫有我”爱我家园保护环境公益劳动。安华里社区志愿者每天坚持清理垃圾和小广告。久华里社区居委会、物业、志愿者慰问残疾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碧华里文艺团队为居民奉上精彩的演出。   

  >>南开区长虹街   

  长虹街在华美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青年志愿者们按照不同分工捡拾垃圾、拔除杂草、清洗公交站牌、摆放共享单车。活动还邀请到法律顾问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多年来,长虹街始终秉承雷锋精神,坚持开展形式多样、服务大众的志愿活动,在社区内外形成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塑造健康和谐的社区形象,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南开区兴南街   

  兴南街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创文创卫”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扶贫助困、环境清整、文化演出、宣传咨询及规范摆放自行车5个服务项目,志愿者在活动中深入困难家庭进行入户慰问,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及楼道进行卫生大清整,发放创文创卫宣传品,对共享单车及社区自行车进行规范有序摆放,文化队伍在小广场举办创文文艺演出。此次活动共清理楼门10个,社区卫生死角3处,发放宣传品200余份。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社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综合记者通讯员报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