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3月) 王春珠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春珠,今年,平时总是乐呵呵的,在社区中为人热情开朗,朴实善良。她从年轻时就是个热心肠,邻里间有矛盾,她就主动上前调解;老人生病,她上门看望;谁家中有纠纷,她知道后一定会去劝解。她总把邻居的事、社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她常年照顾楼内残疾人胡淑芬,胡淑芬听力视力都不好,她每次外出买菜,王姐总是陪着她,减少她的交流障碍,对她总是特别耐心。每次去超市买东西,都会帮胡姨带点生活用品,只要胡姨有事招呼一声,她立马就到。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小,但坚持每年如一日就特别不容易。住在常州里6号楼前临建房里的外来务工田红良一家,自2008年就举家从河南来天津打工,一直租住在此,但此处因为是临建房没有房本,不能办暂住证落户,2014年孙女就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为不能办暂住证落户就没能入学,耽误了一年。2015年又到了上学报名的时间,到学校一问没有暂住证还是不能入学,这可急坏了田红良一家。王姐知道后,主动找到田红良询问孩子上学的事,她说:“把孩子户口落在我们家可以吗,咱不能再耽误孩子上学了?”田红良感动地说:“谢谢您王姨,别人都怕麻烦,不愿意往自己身上揽事,您还主动问我们,真不知道怎样感谢您。”王姐说:“大家一起邻里这么长时间了,我信得过你,不能再耽误孩子上学了。”王姐拿着自家的房本、户口本和田红良一起去办理了暂住证,给孩子暂时落了户,孩子顺利在学校报了名。她的热心与责任感,大家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诸如此类的事情,在王姐身上数不胜数。在被问及这些为邻居所做的好事时,王春珠总是笑呵呵地说:“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大家多年的老邻居,换了别人遇到这些事情也会这样做的。自己能力可以帮助的就尽力帮助,谁家还没点事。”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了王春珠对邻居的关怀,也让社区因为她的付出变得更加温暖。

  王春珠热心勤快,用居民们的话说,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王姐的裁剪针线活做的也很好。哪家需要她帮忙做个被罩、椅子套,她会爽快地答应,并很快就会做好送过去。她还经常义务打扫楼道,擦扶手,帮助楼栋内老年人扔垃圾,并带头维护楼道环境整洁,在她的带动下,楼上楼下的居民也都开始自觉打扫卫生,维持环境整洁。楼道里不论是哪层的照明灯不亮,只要她发现后就会和老伴儿一起换上新灯泡,方便楼里邻居安全出入。在社区中,她看见地上有废纸、烟头等,都会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里。她总说举手之劳,只要能做的就尽力做,社区环境干净了,我们出入看着就高兴,心情也好。大家心情好了,社区也就和谐了。她爱护社区中的花草树木,一有时间就帮着进行修剪。社区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王姐都是积极参与,她在点点滴滴中维护楼院环境卫生,时刻为社区这个“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是整洁环境的守护者,是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多年来,她默默无闻、坚持不懈的付出,受到社区居民的赞扬,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邻居一起加入到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建和谐社区的队伍中来。王姐觉得,社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大家庭,社区居民都是我的家人,不管谁遇到困难,我能帮忙的一定会尽我所能,我愿意为大家多做一点事情。

  王春珠不仅爱护社区,情暖邻里,在社会中,她也是一个善良体贴、朴实奉献的人。在常州里小区旧楼改造中,她积极配合。记得是2013年8月18日,那天烈日当空,旧楼改造施工队正在对常州里6号楼进行下水管道改造。施工人员从早上就开始在楼外刨地换管子,一直到中午大汗淋漓,午饭就吃一些干粮。王姐看到此景后立即回到家中,为施工队员煮上一大锅绿豆汤防暑降温。当王姐端着降暑的绿豆汤送到工人们手中的时候,在场的邻居和施工队员们都感动了,大家为她的热心和善良点赞,每个人的心里都好似流淌过清冽凉爽的甘泉。王春珠曾说过:“我们奉献社会自己并不吃亏,付出爱心的同时会收获快乐。”做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她做到了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为邻里和睦、社区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就是王春珠,一位朴实开朗、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让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让人们脸上都绽放出友善的光芒。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