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3月) 刘军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军,女,66岁,河北区王串场街华屏里社区居民。刘军同志是社区第十党支部书记,她在社区坚持学习不放松,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牢记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对党忠诚。在社区很好的发挥支部书记作用,起到先锋模范表率作用。

  刘军同志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仍然热爱社区工作,在社区党建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团结社区和支部党员,了解社区党员的疾苦,配合社区党委工作,协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加强了社区党组织在社区的凝聚力。

  多年来,刘军同志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优势、再上新水平的大讨论中。积极参加了党委会的大讨论,每天她在活动中自觉找差距,订学习计划,坚持1-2小时看书学习,以“马克思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践行两学一做。经常记读书笔记,总计20余篇,坚持党员生活会出勤100%。无论每天有多累,晚上都要坚持看电视、新闻联播、都市报道60分、党员生活特别节目,用这种方法来充实自己文化生活,关心国家大事,提高自己文化水平和思想素质,把先进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记录下来,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在党的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之际,听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会上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说出了党员和百姓心里话。提出在新的一年里主要学什么,做什么解决百姓中的实际问题,构建一个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和谐家庭。要完成党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踏踏实实的跟着党向前进。  当好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春节前,她积极参加社区慰问活动对孤老户、残疾人进行了家访、慰问和关爱。在3月5日那天开展学雷锋活动中,她带领社区各支部部分党员,为辖区单位天意养老院进行义务劳动,有的为老年人理发、有的收拾屋子,有的擦楼梯扶手,她带领大家发扬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坚持为楼门居民做好事、垫付煤气费、接收快件、买电。在楼里巡视,发现推销东西的人就把他们哄走,阻止在楼道乱贴小广告的外来人,经常主动打扫楼道卫生,收拾楼前的杂物,主动告诉人们把垃圾清理干净。主动把车棚被风刮倒的自行车扶起来,摆放整齐,主动把楼前的废塑料袋、杂草清理干净,扔到垃圾桶里,保持楼门前的干净。楼里有位大姨出门10天去欧洲旅游,托付她每天给照看一眼家门,让邻居出门放心。她积极参加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组织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和大家一起跳绳、拍球、踢毽子、唱歌、跳舞,玩得可开心了。社区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使自己更加充实。为了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经常和居委会工作站同志一起巡逻。在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中,她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来参加,忙前忙后,号召社区居民积极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投上神圣的一票。居委会换届是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一届居委会换届选举成功,一干又是三年,她说:居委会个个都是最棒的,工作能力非常强,他们愿意为百姓办事、服务,社区百姓需要这样的领导。她说会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党员志愿者”,义务支持他们的工作。  她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她始终还在不断的提高自我,在学习上不断深入提高。她将在社区,在居民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奋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听党的话,跟党走。密切联系群众,在践行两学一做活动中,多为百姓干好事、干实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七一”献礼,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