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3月) 白金荣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金荣是东丽区排水管理处的一名普通员工。她是个闲不住的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她和伙伴们就去福利机构做义工,她们已走遍东丽、红桥、和平的10多家福利机构,不仅有东丽区养老中心、马三立老人院、美福养老院等,而且还有河北省的养老院。做义工期间,白金荣还和伙伴一起学习了修脚的手艺,为老人提供便利。2015年春节,白金荣与伙伴们自己掏钱,为各个养老院的600多名老人购买了“红袜子”,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白金荣说:“人都得有老。免费给爷爷奶奶们修脚、聊天、做卫生、包饺子、端午节包粽子。奶奶去了之后就给我们讲她年轻时候的故事,看见我们都倍喜欢,恨不得快来啊。有时候我们不去就给打电话,你们什么时候来啊,我们想你啊。去了之后握着手不让你走,挺愿意我们去的。”

  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2005年,白金荣在与朋友聊天的过程中,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从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那一天起,十年里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只要有时间,她都会积极参加活动,从不落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她和伙伴们就去福利机构做义工,她们已走遍东丽、红桥、和平、津南的10多家福利机构,不仅有东丽区养老中心、马三立老人院、美福养老院等,而且还有河北省的养老院。做义工期间,白金荣还和伙伴一起学习了修脚的手艺,为老人提供便利。2015年春节,白金荣与伙伴们自己掏钱,为各个养老院的600多名老人购买了“红袜子”,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除了关爱老人,白金荣还关心儿童。每年“六一”儿童节和9月开学之际,她都自掏腰包为学生们买些学习用品,她经常到东丽区特教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与孩子们做游戏,帮助老师们做卫生。白金荣说:“跟孩子们聊聊天玩玩,虽说他们智障,但是孩子们心灵手巧。编制、画画、写字,孩子们看见我们可高兴了。”

  用行动证明爱的无私

  白金荣还资助了两名贫困学生,为他们提供现金资助,还经常给孩子们送去换季衣服和学习用品。她资助的学生小雨,没有爸爸妈妈,一直和86岁的奶奶一起生活。特殊的家庭环境造成了小雨比较内向、不爱说话的性格,但同时也培养出他好强的性格。在高考总复习期间,白金荣每学期资助小雨八百元学费,经常和他交流沟通,帮他缓解精神压力。小雨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总分604分的好成绩,查到成绩后,他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白金荣,白金荣格外高兴,她说:“真没白帮孩子,孩子考了604分,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了。高考之后去他家了,孩子挺高兴的,给我把竞赛拿的奖给我看啊。其实我就把他当成了我自己的孩子。我资助这俩孩子,去了之后我就流眼泪。孩子跟我说,白姨你放心,没事,我读完大学之后我还想读研究生了。我说行,白姨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就帮你!他说我争取在学校拿奖学金。说得我倍感动。”

  2015年,白金荣和她的同学们组织了“津冀爱心联盟——津城大爱、心系热河”爱心捐助活动。她们带着捐款和爱心捐助的学习用品、玩具、衣物等先后两次到承德隆化山区的五户特困家庭看望孩子们。孩子们别提多高兴了。家里最困难的留守儿童小可在临别时还十分不舍地一直哭泣。

  用行动为孩子做榜样

  白金荣的爱心奉献精神让她的女儿也深受感染,从2013年开始,她的女儿也加入了这个爱心奉献的队伍。白金荣说:“我们孩子也受我影响。她上高中了,学习很紧张,孩子只要有时间,放寒暑假跟着我们去做义工,去养老院看奶奶,给包饺子、跟着聊聊天、剪剪指甲。”除了做“义工”,白金荣还是先锋里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特别是在开展了党员进社区活动之后,她积极地参加小区环境建设和“创文”等社区志愿服务。如今,在白金荣的影响下,周围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

  十年来,白金荣始终坚持默默无闻的奉献。她从来没有夸耀自己,她勤勤恳恳、不声不响地用爱心播撒着光和热,她说:“我也是尽我所能,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也是应该做的,这也是我的责任,我会一直延续下去的。”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