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3月) 刘世禹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世禹同志是市老年健康大学校长,同时也是玉德堂中医门诊部的院长,在他心里无论是在医院还是在老年大学,病人的需要、老人家的满意都是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医院里,他是院长,却从来把自己当做普通的医护工作者与工作人员一道,加班加点、全心服务,他把病人当亲人、当家人,对患者热心又细心。很多病人都说,走进玉德堂,先看到的是刘院长和医护人员的微笑,温暖而亲切,有一种家的感觉。刘世禹用专业服务社会、用爱心奉献社会。几年来,玉德堂门诊部为阳光家园养老院的老人们减免诊察费近万元,提到刘院长、提到玉德堂,养老院的老人们都竖起大拇指。

  在刘世禹心中一直有这样一句话——朝晖尤可爱,夕阳更弥珍。无须名和利,服务献真情。他担任天津市老年健康大学校长已经12年,始终把“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作为办学宗旨,目前已开设课程52门,在校学员达到2000人。他常说,“工作不是给人看的,要自加压力,要主动作为。为老人服务是我的追求。我既然干了这个校长,就得把它干好!” 为保障老年健康大学有序运转,不断满足老年学员的需求,当听到老年人向他反映教学设备老化、教学设施需要丰富等问题时,他将问题牢记于心,绞尽脑汁、多方调研做好规划,同时克服人员短缺、资金不足的困难,为老年学员配备了新的教学设备和设施。特别是为音乐班更新了教学材料,做到了学员们学琴有乐器、学歌有钢琴、看谱有投影。在办学过程中他主动听取学员对所开设课程的意见,经常面对面与学员们沟通,与他们交朋友,最大限度满足老年学员们的需求,每次提到刘校长学员们都都赞不绝口,称他为 “年轻的老校长。” 老年健康大学在课程和活动中,既发掘老年学员的内在潜力,又展示他们的风彩,让老年学员在学习中感受快乐,为他们的内心注入自信和活力。老年人常说 “有刘校长,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精神好了,身体好了,子女放心了,老年大学的生活改变了我”。

  刘世禹同志不仅在工作中爱老、助老,同时也热衷于公益事业。几年来,他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在他办公桌上这句话代表他的心声——“善人者,人亦善之”。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刘世禹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各项爱心活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2014年,河东青联启动了青联圆梦行动,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青少年。河东团委、河东青联联合举办了新心希望“向上向善”好少年第评选表彰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填写了“梦想心愿卡”,刘世禹当场认领了好少年们的梦想,卡片上孩子书写的梦想是——能得到一双旅游鞋。现场认领结束后,刘世禹马上到商场为孩子买了一双旅游鞋和一双袜子,看到孩子梦想达成的笑脸,刘世禹百感交集,他说:“尽我所能,圆孩子的一个小梦想,看到孩子们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2015年,在新的一期“新心希望 向上向善好少年”评比活动中,刘世禹一次认领了四张心愿卡——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当他亲自把四辆自行车送到孩子家中,看到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听到孩子父母不住的道谢,他轻描淡写的说:“孩子们开心最重要,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他不事声张、默默奉献,在心里,更加坚定了他慈善源于心,奉献践于行的决心。2016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刘世禹来到河东区特教中心,这一次他为孩子们送去1000元的学习用具;在“8 •12”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后的第四天,在团区委、区青联的组织下,刘世禹来到了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为进行抢救的医护人员送去慰问品。同年9月,刘世禹在河东区寻访孝亲爱心学子活动中,为爱心学子们捐款2万余元,鼓励孩子们传承美德、孝亲敬老。除了积极捐款捐物,刘世禹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温暖的服务送到社区。2016年8月,他与河东区青联的部分委员来到大直沽街道的汇贤里社区举办老年人健康讲座,为老人们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阳光乐观的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生活。

  刘世禹对自己的要求是——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大代表,为民传声,察民冷暖。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百姓,当人民需要时,当社会需要时,不作壁上观,尽心尽力为人民分忧解愁,用心中的大爱关心奉献社会,无愧于人民的重托,无愧于自己的神圣使命。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