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3月) 华峰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华峰同志在近40年的边疆生活中,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用共产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论哪个历史阶段,都在人民群众中不断的宣传党的政策,决不随波逐流,决不做有损于党的形象的事,赢得了当地领导和百姓的认可和爱戴。

  退休回津后,她始终提醒自己:工作岗位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形象永远不能退休,而且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就更应当加强学习,加紧为党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

  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深感群众相信的分量,在津的这些年,也体会到一名党员必须要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她按照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带领邻居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特别是党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以来,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个人理解的程度上,在居民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平时和居民的接触中常听到关于对物业价上涨的不满,对社会风气、队干部腐败等方面的意见。她主动地和他们讲解党的有关政策,并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尽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居住在这里几年来,使她深深热爱社区,热心社区事务,只要是社区党组织交给她的任务就及时主动地完成,积极参与共建和谐社区活动,时时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居民做好事。楼栋内502室的张姐家中有长期患病的老父母,孩子正在上高中,她每天要伺候两位老人,只有丈夫一人上班生活较困难,华峰同志就经常买些水果、虾等送到她家并看望老人,使他们感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为居民服务要从小事做起,她家住在六楼平时下楼经常发现有的家防盗门没关上,有的钥匙放在门外挂着,每当这时为了大家的安全,华峰同志就主动敲门告诉主人一声,使他们连声说“谢谢”。

  曲爷爷腿关节做了手术,苏爷爷有病,120车拉去住了院,华峰同志都带上东西去看望,都是老人需要互相关照。李大爷去世了,他是老共产党员,生前没少给她社区党员讲卫生课,她便组织几名党员到李大爷家去吊唁,从而寄托她们的哀思。

  天气暖和了,每天晚饭后都有不少老人聚在一起聊聊天叙叙家常,他们都把她当做“娘家人”,愿意把社会的事、家里的事和她说。有的求你帮助和解答,也有的需要你去化解矛盾。比如:张奶奶和苏奶奶是隔壁邻居,张奶奶特爱干净,可苏奶奶每天到外边捡废品,捡回来后在小院里堆的满满的招来不少苍蝇、蚊子。张奶奶很生气,又不好意思直接和苏奶奶讲怕伤了邻居关系,便向华峰同志反应了情况,她就几次和苏奶奶聊天,建议他把捡来的东西随时卖掉,苏奶奶高兴地采纳了。张奶奶也高兴了,矛盾很容易地化解了,她心里也挺痛快。

  去年华峰同志家农村亲戚来津给小孩看病,十分着急,楼下的袁师傅是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听说后主动帮忙到医院找大夫给孩子检查病情,孩子家长感慨地说:“都说城里人看不起农村人,袁师傅的热情让她们体会到城市人对她们胜过亲人!”

  现社区把居民关系融洽,团结和睦,这也使华峰同志更坚定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而且争取做个居民们认可的“贴心人”。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