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 阎丽平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阎丽平,女,40岁,河北区统计局综合办公室主任。阎丽平同志自2002年调入河北区统计局以来先后在经济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综合统计科、综合办公室工作,负责过工业、商业、服务业、基本单位名录库等统计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能做到干一行精一行。

  阎丽平同志进入综合办公室后,同时负责局机关后勤保障、组织人事、绩效考核、全区GDP核算等多项工作,并同时参与了第三次经济普查、第六次人口普查等多项大型调查工作。练就了从统计业务到党建工作再到行政管理的“统计战线上的多面手”。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该同志具有过硬的政治和理论素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会议精神,大事面前能冷静,难事面前善思考,是非面前讲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能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自律。注重个人修养和知识层次的提高,先后参加党校党员培训班和中青班的学习,并取得天津市市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为了更好的适应统计新形势,该同志分别在2005年和2013年考取统计师和高级统计师资格。该同志友善,能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较办事公道正派,责任不推诿,遇难不回避,身先士卒,为人表率,敢于承担责任。同时性格开朗,作风民主,富有朝气。

  二、统计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丰富。该同志在区统计局一干就是工作15年,从事过多种专业统计工作、历经了统计翻天覆地变革。在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中,该始终走在前面,在第一次经济普查中,大家都没有经验,该同志为了做好所负责的工业普查面对1174户企业数据,就一条条审,白天做不完就晚上做,工作时间完不成就六日干,最终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被评为第一次经济普查全国先进个人;在二次经济普查时,适逢产假期间,单位人手少,当她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硬提前了一个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第六次人口普查中,由于首次使用扫描录入,全区配置的专业扫描仪只有一台在局里,她就和另一名科长分别带领局内干部白天正常工作、晚上加班到凌晨连续一个多月准时完成了扫描工作,被评为第二次、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先进个人。成为GDP核算人员之后,面对我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形式的多样性,该同志充分认识到统计调研分析对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意义,作为局内的统计调研的牵头科室,该同志认真分析区域经济热点、统计改革难点,每年订立局调研计划,推动调研课题落实,仅2014到2016年我局共计撰写了统计分析调研144篇。她自己更是将调研做到一丝不苟,综合分析尽可能全面精确,撰写的多篇调研刊登在天津市统计系统《统计科学与实践》杂志上。

  三、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者。我局党支部没有设专职党务干部,6年来,她一直负责组织工作,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自学各项党务知识,做好各种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在2015年、2016年的绩效考核中党建部分取得了好成绩。她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发展党员的“把关人”,几年来,我局发展工作很有成效,先后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9名积极分子入党,占到我局干部一半,每次入党前她都认真审核每个人的条件,顶酷暑冒严寒去政审。面对我局党建制度零散化,她就主动请示上级组织部门、向市统计局学习,建立了我局党建制度汇编,涵盖了从党组议事规则到服务机制的19项规章制度,并结合近几年的专项制度,不断进行了修缮,较好的规范了我局党建工作行为,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

  四、善于管理,做永不言累的“孺子牛”。该同志善于总结和协调管理,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在充分考虑办公室工作特点和人员结构的基础上,合理分工,扬长避短。为能规范、优质、高效地搞好政务服务和事务服务,年初办公室根据各项工作的特点,本着能量化就量化、不能量化就具体的办法,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年末召开科务务,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点评,对好的经验做法鼓励推广,对欠缺的地方指正帮组,调动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2014年至今,在局党组的部署下,完成了局内多项设施的改造更换,使局机关办公条件得到改善,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资源。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加班加点,从不计个人得失,从孩子上幼儿园到现在几乎没有接孩子,因为她知道所从事的每一份工作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于重点工作能够及时提出富有见地的思路,并善于抓主要矛盾和要害环节,善于预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讲究工作方法,能够协调和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完成工作;注重工作效率,快节奏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敢抓敢管,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2011年到2016年她连续六年公务员考核优秀,两次荣获三等功。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