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 王君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君,女,46岁,中共党员,南开区三潭医院护士长,负责公共卫生工作,她时刻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奋斗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不论是社区公卫、应急、中医等各方面工作,还是健教慢病、妇保、传染病等预防保健工作都是锱铢必较,兢兢业业,为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和医疗事业的发展竭心尽力。

  一、技艺精湛彰显医者本色

  自担任护士长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严抓护理工作质量。曾多次参加护理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十几年的护理工作经历,使她积累了丰富的护理院感经验,练就了过硬的护理技术本领。自2009年担任感染及预防保健科科长后,凭借着质量第一、病人第一、预防第一的理念,全面开展院内感染、预防保健等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抓实效、注重细节、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院内感染各项制度、措施,深入学习和贯彻传染病各种法律法规,做到了院内感染预防系统化、规范化、措施化,加大院内感染的指导、督导工作,围绕科室工作性质,求真务实,出色地完成了院领导交给她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二级医院等级评审中预防保健、感染管理工作等方面表现优异,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她带领的科室多次代表天津市及南开区迎接国家疾控中心、天津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的检查,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为区、市里赢得了好成绩。

  二、筹谋规划攻下难点任务

  2017年她应区卫计委预防科委托承办了区应急技能竞赛组织工作,为保证完成此项工作,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组织全区参赛选手实地模拟演练3次,通过系统性培训,为南开区应急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她派出的队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最终斩获天津市卫生应急竞赛一等奖,为南开区争得了荣誉,并获得区卫计委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为做好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暴发疫情的控制与处置,她积极起草了三潭医院各种传染病的应急处置技术方案、预案,并对国内外新发或大流行的传染病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学习、开展演练。一次下班后她接到单位疑似食源性疾病暴发报告,她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和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并及时通知临床医师做好准备,配合疾控中心做好个案调查、采集样品、开展健康宣教等工作,及时提出防控措施,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她凭借优异的成绩去年还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参与食源性疾病监测先进个人的评选。除及时做好暴发疫情处置外,王君还带领有关人员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她通过加强培训、检查、指导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病人的转诊、管理、访视情况,认真查看了病人日常服药督导记录。定期与社区工作人员到病人家中访视,询问病人服药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持服药、科学用药,定期检查。确保病人享受到免费的管理和医疗服务。她多次代表南开区接受市结核病控制项目办专家针对医院结核病报告、转诊、治疗、健教及落实情况等内容的督导检查;督导组专家们对其结核病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为防止结核病的流行和暴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忘我工作心系群众健康

  自2017年3月份起王君同志又承担了公共卫生管理职责工作,负责医院公共卫生服务的综合管理、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确保我院公共卫生职能的有效落实。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职工的配合下,不忘记自己的工作职责,熟悉和掌握公卫管理知识和业务技能,顺利开展家庭责任医生签约、老年人健康管理等的工作。为了能把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工作真正做到实处,使居民得到切实利益,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掌握居民健康的真实材料,灵活机动,加班加点地工作。督导社区站工作人员,抓住居民休息在家的机会,入户随访,对辖区常住居民挨家逐户调查登记。为了让辖区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得到更好的优质服务,落实对辖区居民实施优惠项目的承诺,她督导每个社区站随访人员打电话或入户到居民的家中,动态地跟踪和掌握这些重点人群的近况,通知他们按时来体格检查,免费为他们测血压、进行健康咨询和生活指导,严格做到按时体检、随访和评估。开展家庭责任医生签约、失独人群体检等工作时,她精心筹划,积极想办法推进家责签约工作的开展,不仅事前安排布置事后清点统计汇总数据,还依据服务标准和规范,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情况、签约情况、提供的服务内容和质量,列入对团队及个人的考核内容,更是以身作则带头做事,亲自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政策和健康管理的健教知识,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

  王君以自己的工作业绩和忘我的精神,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她用青春书写着生命的感动,她用爱心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她用笑容为患者增添继续前行的信心与勇气;她用奉献赢得了众人的称赞。这就是王君——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故事,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始终一路坚持,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人的道德情怀。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