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 邙玲玲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服从中心领导安排,努力完成中心交给的各项任务,先后在社区站、全科、中医科进行诊疗工作。曾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为期三年的规范化培训,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天津市首席糖尿病医师培训,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积极好学,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诊疗能力,很好地做到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是中心中医科的业务骨干。该同志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待病人和蔼可亲,始终把每一位患者视为亲人、朋友,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是患者眼中医德高尚的好医生;每当看到患者康复的笑脸,真诚的感谢,患者的一句“医生我好了”、“医生我大见好”对邙医生来说都是最大的欣慰,患者的一面面锦旗就是对邙医生的最大的鼓励与认可。自2016年1月在中医科工作以来,一步一步从零开始,逐渐得到患者的认可和肯定,患者把自己的亲属和邻居都介绍到了邙医生那里,中医科门诊量在逐年增多。邙医生擅用中医药治疗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疾病,运用针灸、拔罐、TDP神灯等多种治疗手段治疗颈肩腰腿痛取得满意效果。记得2016年6月初有一位长期腹泻的中年男性前来中医科就诊,形体偏瘦,精神欠佳,自诉每日大便次数5-7次,食欲差。邙医生根据脉症结合,给予中药汤剂配合针灸、闪罐等联合治疗,两周后患者每日大便次数1-2次,后因为工作原因没能长期坚持服用汤药。半年后再见到他时,患者面色红润,精神饱满,询问大便情况,告之大便1-2日一行。再后来该患者的家人、亲戚、朋友都成了邙医生的病人;2018年1月邙医生接诊了一例频繁打嗝10余天的患者,因为打嗝夜间不能入睡,已经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该患者曾去综合医院就诊,西医没有办法解决,来到我中心中医科后,邙医生运用针灸加闪罐3次配合中药3付治愈了患者的打嗝,患者及其家属表示非常感谢,同时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社区医院一样看好病,而不是有病就去大医院挂专家号。还有好多其他的病例就不一一列举了。

  除了日常的临床诊疗工作,该同志还负责部分公共卫生工作,如慢性病的随访、居民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等,作为基层糖尿病首席医师还负责辖区内糖尿病患者的用药指导和饮食运动指导;自2015年以来,多次深入到居委会,为辖区内居民开展健康讲座10余次,并多次参加中心组织的义诊活动,为百姓提出的健康问题解难答疑。平时临床诊疗工作忙,利用午休时间为辖区内参加免费查体的老年人进行心电图诊断,并进行体检报告结果反馈和健康指导;2017年6月起,积极投身家庭医师签约工作,作为团队长,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团成员、中心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和协助下,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到社区,采取发放宣传单、入户等方式对进行家庭医师签约工作进行宣传,顺利完成了2017年的签约任务。家庭医生签约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让百姓拥有健康守门人,为百姓带来切实的方便和优惠,对于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省去了大医院的挂号排队、看病排队、取药排队,省时又省力,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同志是社区百姓眼中医德高尚的好医生,是同事眼中爱岗敬业的好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疗工作者,该同志有着一颗爱心、耐心、责任心,有着一份执着的追求,那就是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端端正端正行医。

  该同志还当选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河东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并获得2017年度河东区优秀共产党员和2017年度“最美河东人”的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百姓的支持与认可,这也会化为邙医生今后的工作动力,为社区百姓把好健康关,做他们的健康守门人!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