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 郝思信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参加工作十年来,郝思信能够坚持十年如一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任劳任怨,对待工作,能够迅速反应,并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物业管理相关问题,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被市国土房管局评为物业管理先进个人,并荣获2014-2015年度天津市优秀团干部。

  坚持学习,用进取诠释青春担当

  坚持理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政治修养。一直以来,郝思信始终坚持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理论指导自身工作。践行“三严三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两学一做”能够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既加强学习,又主动实践,以全局一盘棋的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实际。工作上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敢于牺牲,乐于奉献,对工作毫无怨言,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坚持业务学习,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该同志刻苦钻研,学以致用,认真学习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先后多次参加物业管理师、设施设备培训师、档案管理等培训学习。物业管理不仅涉及物业管理相关专业知识,还涉及到诸多其他相关专业职能部门,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他主动学习其他业务部门的政策法规,遇到问题虚心向其他部门同志请教,刨根问底,学以致用,自身工作能力不断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也明显增强。他不仅向同事学,还抓住一切机会向行业专家学习,在工作中向设施设备管理人员、工程审价监理人员以及律师等学习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

  热爱岗位,用敬业诠释青春作为

  参加工作以来,郝思信同志坚持扎根工作岗位,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干好本职。在登记发证岗上,面对房屋档案,他能够做到一丝不苟、不出差错,做成了单位档案管理的样板;在维修资金岗上,面对房屋安全,他能够做到认真负责、急人之急,确保业主利益不受损失;在物业管理岗上,面对广大群众,他能够做到真诚热情、全心全意,把居民安居乐业放在心头;在基层团干岗上,面对青年干部,他能够默默奉献、以身作则,发挥了良好的传帮带作用。岗位虽小,但他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工匠精神”;职位虽低,但他始终不忘服务群众的工作宗旨,用朴实无华的工作实绩赢得了同事和百姓的赞誉。

  十年来,他成千上百次地走进红桥区各个物业小区,身影遍布小区的每一个设备间、每一条道路、每一块绿地,每一片屋面。毫不夸张地说,他几乎爬上过所有小区的屋顶,不管是平屋面还是瓦屋面,有的只有委身从住户家的天窗里钻过去才能上去。有时是项目检查,有时是雨季、冬季查勘,有时是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不论哪种情况,他都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了广大业主的居住安全。

  服务群众,用奉献诠释青春风采

  时刻不忘为群众解决问题,一门心思把工作干好,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实现工作的价值,这是他的工作体会。在工作中,他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工作方向,不断学习,精于本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业主切身利益,每次接待来访群众,他都会耐心细致地解释,对于中间环节存在问题的申请件,他主动与各相关单位沟通,推动维修资金合理使用。有很多次,仅仅是一户业主家里房子漏雨,但由于启动维修资金存在一定困难,他不厌其烦,与维修资金中心、物业公司、居委会、房管站等单位反复沟通协调,及时将工作进度反馈给业主,确保在政策范围内及时为业主解决问题。

  同样,在处理物业管理相关的信访投诉工作中,经常有业主因一些小问题与物业公司矛盾激化,到房管局物业办反映情况时情绪激动、言行失控,往往因为对政策不了解导致对我们的工作产生误解,甚至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针对来访来电业主,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安抚业主情绪,仔细询问业主真实诉求,主动与物业公司沟通,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工作十年,每年处理信访投诉百余次,每次都做到了来访来电群众满意而归。

  时间飞逝,斗转星移,他把自己的青春和饱满的热情毫不吝惜地挥洒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平凡的房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