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3月) 赵延红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5年赵延红加入越秀路街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队,成为阳光家园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每周利用一天时间组织阳光家园里智障的孩子们做烘焙课程、讲故事、做游戏,在她的带领下,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能够品尝到自己动手制作的饼干、蛋挞,能够安安静静的看书,能够和身边的伙伴一起做游戏。

  赵延红,女,社区志愿者,退休前自己经营糕点店铺。退休后,做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她做到了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15年赵延红加入越秀路街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队,成为阳光家园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每周利用一天时间组织阳光家园里智障的孩子们做烘焙课程、讲故事、做游戏,在她的带领下,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能够品尝到自己动手制作的饼干、蛋挞,能够安安静静的看书,能够和身边的伙伴一起做游戏。不仅如此,她还把自己的烘焙技术带给社区的青少年们,每年寒暑假,她都会主动找到社区为孩子们做一次甜品。这样的烘焙活动也是社区孩子们最期待的,不仅能学到专业的烘焙技术还能品尝到甜美的食物。赵延红常说“我就是从心里喜欢孩子们,阳光家园的孩子们很喜欢和我在一起,尽管有时候我很严厉,那是因为我想尽自己所能,让他们学到和正常孩子一样的知识。”就是这样一位热心社区公益活动,热爱孩子的志愿者,将志愿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2017年,越秀路街成立了“便民驿站”公益服务项目。于是,社区成立了便民志愿服务队,赵延红主动加入其中。每周一次在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为方便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困难的社区居民服务。居委会中配有“便民驿站”工具,全部向居民提供无偿借用服务,志愿者负责为前来借用工具的居民提供服务,同时,为辖区内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维修服务。正是有了像赵延红这样的志愿者,社区中才形成了关爱互助、助人自助的良好氛围,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为小邻里和谐到大社区和谐的转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