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区启动“红丝带” 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
2018/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8号,北辰区“红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在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正式启动。两年内,全区登记入库的贫困母亲都将享受一次全方位的免费体检服务。

  近年来,北辰区坚持开展妇儿健康公益事业,千方百计为全区妇女儿童谋健康谋幸福。今年,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从国际“红丝带”公益项目争取10万元爱心款,与区妇联携手启动“红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医务工作者提前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全区妇女健康状况与实际需求,制定查体项目。两年内,全区400多名登记入库的单亲母亲、失独母亲等贫困家庭母亲,将陆续享受免费体检服务。与此同时,北辰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联合区总工会深入企业为女职工免费体检,并面向就诊患者提供免费中医查体等服务,进一步扩大公益惠民的覆盖面。

  在北辰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20多名贫困母亲正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接受体检。从体检单上可以看出,此次检查的项目为20项,十分细致,是针对贫困母亲人群专门定制的体检方案。北辰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穆瑞焕告诉记者,此次查体主要针对妇科疾病,重点是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全部包含。

  来自集贤里街的刘女士是一名单亲母亲,孩子在上高中,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平时自己省吃俭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做过系统化的体检。能够在“红丝带”公益行动中受益,得到免费查体的机会,她表示由衷地感激:“之前去医院检查,一看价格就有点犹豫,这次接到电话通知来这检查,挺及时的。不光是在经济方面给我们支持,在精神方面也让我们感到挺温暖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