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用志愿服务行动“致青春”
2018/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新河街了解到,街道志愿者们的许多周末和业余时间都是在志愿服务中度过。青年志愿者思维活跃、精力充沛,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强化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开展志愿活动有助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与成果巩固。

  近年来,新河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志愿者自身专业优势,结合街道工作范围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服务社会大众,将专业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以此开展志愿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真诚服务,打造新河街道青年志愿者“阳光行动”品牌。

  阳光助老

  让助老精神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与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结对子,唠家常、测血压,在传统佳节为老人们送健康、送祝福。今年的学雷锋日,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健康、送服务。辖区中小学校的师生们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塘沽中医医院青年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解答用药疑问;社区青年工作者免费为老人理发,与老人聊天谈心,深受老人们的好评。

  近年来,新河街与新滨海义工协会联合在新河街道11个社区启建“幸福归巢”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志愿服务基地,志愿者们一直坚持不懈地为空巢老人家庭提供免费服务,为社区老人定期理发、谈心、扫除、配送蔬菜等。志愿服务让爱老、助老、敬老的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阳光助残

  关爱残疾儿童

  新河街顺天福阳光家园是青年志愿者们最常来的地方,陪这里的残疾孩子们一起聊天谈心,一起做游戏,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融化”了志愿者们的心。多年来,新河街青年志愿者们一直在坚持以各种形式开展助残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实。除了提供志愿服务,在一些非公企业中,志愿者还出资对社区困难残疾青少年家庭进行慰问。“六一”儿童节,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慰问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进一步在团员青年中倡导志愿服务精神。

  阳光助学

  为寒门学子圆梦

  新河街道团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企业和困难大学生之间搭建捐助平台。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单位,辖区非公企业滨海财务服务中心出资9000元向社区5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同时,新河街还积极联系新河街道商会、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为贫困大学生捐款8000元,并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5名考入大学的单亲困难家庭孩子发放每人500元的助学金。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学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常识。服务队中的青年医生还走进社区,为居民讲授健康常识,普及中医药、养生与食疗知识。志愿者们走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岷江里小学,举办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提高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新河街道志愿者服务队每年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达40小时,通过活动中的真诚服务、无私奉献,增强了志愿者的自主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为他们的锻炼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