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乡村走笔:乡风文明东赵庄
2018/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在生活中要互谅互让。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友爱。”武清区崔黄口镇东赵庄村的村民李树宝说。   

  村党支部书记李术功指着村东20多米高水塔上安装的5个大喇叭说:“是它给我们村民送来了乡风文明的故事,给我们村吹来了乡风文明的春风。村民们现在每天都认真收听大喇叭广播,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部分。”   

  走进东赵庄村村委会单独设立的广播室,墙上贴着大喇叭近期的播出内容,其中有:古老文明故事系列、雷锋故事宣讲、学雷锋争当志愿者倡议书,等等。村民李振生说,他非常喜欢大喇叭广播,所以担当起了大喇叭广播的任务。每天早晨8点到9点广播一次;下午5点到6点再重播一次。不管家里有什么事,他都不会耽误大喇叭定时广播。   

  武清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武清区委宣传部2017年11月10日启用了“村村响”大喇叭工程。全区24个镇、640个村的大喇叭全部“响”起来,成为十九大精神宣讲“新成员”,非常受欢迎。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是一项重要内容。为此,今年,武清区委宣传部丰富了大喇叭广播内容,增加了乡风文明专栏。通过讲述古代感人的传说故事、雷锋故事、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教育农民互谅互让,奉献爱心,效果很好,下一步还要继续丰富内容。   

  李术功说,过去一些村民盖房会出现争吵,比如,前面的农户房子盖高了,影响后面住户的采光,两户之间非常不愉快,甚至要闹到村委会,彼此之间伤了和气。现在一些村民听过大喇叭广播后受到教育,盖房户提前都跟邻里认真商量,大家互谅互让,再也没有发生此类矛盾。另外,过去一些农户在屋外堆放柴草,也因为占地问题发生过矛盾。现在村民们通过听大喇叭广播,大家都提高了觉悟,纷纷为对方着想,你让着我,我让着你,邻里友爱非常和谐。(陈忠权 通讯员 吴奕君 宋扬)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