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面包甜在心头
2018/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师傅,面包给您准备好了。”“那您忙着我先走了,谢谢啊!”每天早晨9点钟,广东路上的一家名为“面包好了”的面包店总会迎来一位特殊的顾客。他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这位顾客不是来买面包的,而是来拿老板免费提供给他和十几个同事们的爱心早点。   

  提到爱心早点,还要从去年10月份说起。那时,韩曰明的面包店开业不到半年,顾客并不是很多。每天打烊后,总会有一些未卖完的面包。时间一久,临期面包的处理就成了他挠头的事儿。这时,来店里走访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给他提了醒:“我们正在推广一个互助大联盟公益项目,您可以加入进来,这样,未卖完的面包就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了 ”。很快,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沟通下,这事有了着落,广顺园社区保洁员张秀平和他的十几个同事们成了第一批免费吃面包的人,至此,每天便有了开头发生的一幕。   

  店主韩曰明去年从上海回津创业,开店伊始,辖区街道和居委会就对他多方关照,不仅让他摆脱了初创时的忐忑,还逐渐增强了信心。“从事这个行业,干好了利润空间是有的,但面包保质期短,卖不掉的面包扔掉又太可惜了,与其这样,不如把面包送给张师傅他们,这样的话‘供需’问题就都解决了”,韩曰明也因此成了广顺园社区互助大联盟公益项目的第一个支持者。对于受益人张师傅和他的同事们而言,小小的面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是别人难以体会到的幸福感。来津打工的他们,一个馒头一碗粥是比较日常的早点。从馒头变成了面包,这是他们之前没想到的事。“说实话,我们挣得都是辛苦钱,花钱买面包吃还真舍不得。”随着知名度的扩大,韩曰明的面包店生意好了起来,但每天为张师傅和他十几个同事按时准备早餐从未间断,至今已是5个多月。   

  事实上,这并不是韩曰明第一次对困难人群施以援手。此前,他也为困难家庭和一些环卫工人提供过免费面包。他觉得,举手之劳的事能帮自然要帮。广顺园居委会工作人员于丽说,社区正在大力推进“互助大联盟”公益项目,目前正在开发一款APP,以方便居民提出意见、建议,完善居民和周边商户的供需链条。于丽还说:“欢迎更多的爱心商家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中来,为有需要的人献上一份爱!”(郝培杰 万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