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倡文明爱祖国 天津第五届文明小天使评选圆满落幕
2018/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7日,天津市第五届文明小天使评选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天津欢乐谷举行。经过海选、晋级赛、半决赛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小天使们以更加精彩的表现为第五届文明小天使评选画上圆满的句号。

  天津市第五届文明小天使评选经过前期全市范围海选,逾4千名小选手进入初赛。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小天使评选共进行了17场初赛,共22个团体节目及98位个人组小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环节,选拔出更为优秀的小朋友进入到决赛阶段。

  决赛现场,小选手们围绕活动主题,呈现出带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精彩节目,从经典戏曲演艺到非物质文化传承,从中国武术表演到民族乐器演奏,创意新颖,才艺精湛,着实让人耳目一新。在琵琶演奏《十面埋伏》中,观众不仅领略了小演员扎实的功底,更是体验到中国古典文化的精神内涵;《交通安全三句半》用孩子童真诠释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仿佛带领观众来到天安门广场,缅怀豪情,喜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对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本届获得十佳文明小天使的幼儿组的选手为:徐子涵、徐子皓(龙凤胎)、佟悦萌、赵紫暄、张紫悦、王玺尧、石嘉贺、陈智净、周裕伦、邢婉畅、贾丛羽;获得十佳文明小天使的小学组的选手为:崔国俊、孟梓垚、曹悦格、张嘉航、白雅瑄、黎雯萱、穆怀晴、陈弘璋、方晓轩、杜羿男。

  获得小学组团体一等奖的为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团体二等奖和平区昆明路小学、东丽区丽泽小学、团体三等奖红桥区实验小学、河东区第二实验、南开区宜宾里小学、团体优秀奖北辰区华辰小学、河西区滨湖小学、西青区中北小学、河北区兴华小学;幼儿组团体一等奖天津实验幼儿园、团体二等奖华明一幼、和平八幼、团体三等奖西青二幼、河北八幼、南开二十二幼,团体优秀奖北仓幼儿园、红桥二十二幼、河西二十二幼、津南七幼。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届增加了最佳组织单位奖,南开区文明办、红桥区文明办、和平区教育局、河东区教育局、河北区教育局获此殊荣。

  据悉,天津市文明小天使评选由新华网携手天津市文明办联合主办,自2013年10月开展以来,每年举办一次。随着历届评选不断丰富内容,活动愈加多元,赛制更加完善。第五届评选活动覆盖天津市各行政区,涉及百家幼儿园、百所小学,五万余名小选手参与活动评选。通过初赛、半决赛、决赛整个赛程,让孩子们得到最直接的锻炼。

  小朋友之间互相加油打气,鼓励意志,祝贺成绩。多位现场观看表演的老师及家长均表示,“文明小天使”评选不仅培养了小选手的文明意识,更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收获文明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乐趣体验,非常有意义,非常有收获。

  阳春三月,春游的大好时节,天津欢乐谷多元化的游乐项目、丰富的活动和精彩的演出欢迎孩子们游玩体验。4月5日至6月18日,天津欢乐谷将举办全国最大的沉浸式主题动漫文化节,届时将推出动漫人物秀巡游、电竞、古风音乐会等精彩活动。今年夏季,天津欢乐谷二期玛雅海滩水公园即将面向游客开放。家长和小朋友们可以在暑期来玛雅海滩水公园尽情享受戏水天堂的乐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新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