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我是你的眼”身边好人志愿者陪盲人“看”电影
2018/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7日,对于包括肖宝成在内的30多名盲人朋友来说是难忘的一天,他们走进了和平文化宫“心目影院”,“观看”到了电影《芳华》。唯一不同的是,每名盲人朋友们身边都有一位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陪伴。

  三月中旬的津城乍暖还寒,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清晨如期而至,略带一丝寒意,但是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充满激情,早早的准时来到了和平文化宫“心目影院”开展陪盲人“看”电影的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当身边好人志愿者刚刚来到和平文化宫,一刻没有停歇,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前往周边公交站接前来观影的盲人朋友的工作中。记者刚到现场,就看到陆续有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来来到和平文化宫大厅。“我们把盲人搀扶到二楼‘心目影院’,让他们坐到位置上,在搀扶他们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温暖,感受到了家人的亲切。”小志愿者李美乐说。

  刚刚走进观影厅,盲人们在志愿者的牵引下分别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今天放什么电影?”“大屏幕在哪儿?”“幕布有多大?”大家叽叽喳喳地开始议论。“《芳华》,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随着“心目影院”志愿者对即将放映的电影开始介绍,大厅里顿时沸腾起来。电影在9点整准时开演,大厅里顿时安静了许多,除了一对一的窃窃私语。

  不少盲人朋友不停地说“谢谢”、“好闺女”等等温暖人心的话语。电影开始后,会场一片安静,有的只是电影播放和心目影院志愿者讲述的声音,他们认真的“看”着,没有交流,生怕打扰到旁人。

  两个多小时电影结束了,灯光亮了,大家还坐在座位上说个不停,没有人愿意起身离开。“如果再“看”一遍,我就会更懂了。”肖宝成显得意犹未尽,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问着问题。“只可惜我没有提前看一遍电影,要不我会说得更好,其实,我就是他们的眼睛。”李旭说。

  随后,志愿者们又陆续把盲人朋友们一一搀扶到楼下。下楼时,有一位盲人对志愿者说:“冷不冷?你把手放到兜里,我扶着你肩膀就行。”很普通的一句话,却让志愿者马志刚心头一震。

     虽然看不见电影画面,但在“身边好人”志愿者的陪伴下,“心目影院”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解说下,盲人们也“看”上精彩的电影,度过了快乐的一上午。“这电影真好看,剧情也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电影银幕有房子那么大。”肖宝成将双手尽量张开,比划着他想象中的巨大电影银幕,兴高采烈地向记者描绘着电影中的精彩情节。

  “观”影结束后,盲人朋友们纷纷表示,虽然看不到电影中的人物,但是他们能够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感受到志愿者们给予他们的温暖。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样是他们学习的榜样,更好的活出精气神。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负责人王瑞玲表示,今后还会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争取让更多的盲人可以“看”上电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