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区医院启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2018/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响应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出台的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10项服务举措,2月25日起,武清区区医院启动了“医疗服务百日行动”。2月24日下午,区医院召开了全体中层会议,传达“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并且对本院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改进各项医疗服务:

  ★院长现场办公解决患者就医问题

  每天值班院长现场办公,变患者投诉为主动询问,并在医院显著位置公布值班院长电话,让患者在医院随时找到院长,及时协调解决就医问题。

  ★10项服务举措主要包括:

  一是简化门诊流程,继续落实同一疾病同一科室诊治范围不再重复挂号。

  二是拓展智慧服务,为患者提供预约诊疗、自助挂号和缴费、诊间支付、检验结果查询、影像胶片打印等自助全功能服务。

  三是实行便捷服务,优化患者服务中心工作,整合相关功能,将门诊诊断章、休假证明章、交通事故证明章、出生证、死亡证、医保章、急诊章放在患者服务中心,并承担为出院患者联系病案室进行复印病历,避免患者往返于门诊收费处及病案室,承担为异地或路途遥远患者复印病历工作等等,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是加强急诊救治,继续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开通“先抢救后交费”的绿色通道。优化分级诊疗(按病情分级,佩戴不同颜色腕带),按照病情轻重救治患者。

  五是保障药品供应,符合规定的患者,保障7-14天用量。

  六是加强投诉管理,值班院长主动征询患者意见,亲自接访患者,亲身体会就医流程,对所有投诉要逐一分析,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限定时限解决。

  七是打击骗保倒药,加强就医行为监管,严控一人多卡、重复开药、超量取药、不规范用药等行为,同时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人群给予关照。

  八是优化导诊服务,规范工作人员仪表和态度,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事项;为军人提供全流程优先服务,建立军人登记本,做好专门登记工作。

  九是改善就医环境,实现物业、安保等后勤标准化管理,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做好医院内部车辆疏导。

  十是完善便民服务,配足配齐轮椅、平车,更新轮椅20辆,并免费使用。

  “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旨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是民生导向,也是医疗机构的基本职责。作为武清区内医疗中心,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改善医疗服务的道路上,想患者所想,守百姓健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