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10天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万余起
2018/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一名网民将自己在六里台因过马路未走人行横道线,被交管部门处10元罚款一事晒在网上,引起网民热议。其实,这张晒出来的罚单并不是个例。3月17日以来,在全市范围内,10天共查处各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一万余起。交管部门提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不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降低通行效率、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而且极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因此应遵章守法出行。

  据了解,从去年起,本市就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近期,交管部门重点对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横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以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查处。

  据交警南开支队北马路大队相关人员介绍,这位网民是位女士,3月27日7时许,她欲从卫津路左转步入鞍山西道,本应通过斑马线过街,但她却斜穿马路,被执勤交警查处,并现场予以罚款10元的处罚。这位女士对此处罚认同,表示自己当时确实疏忽了。

  交管部门提示,按照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行人、非机动车在道路上没有“特权”,也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红灯停绿灯行、横过马路走斑马线”“各行其道”等良好习惯,从而保护自己不受交通事故的伤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