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直奔现场清整违建 打造社区美丽家园
2018/03/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楼群中,门前窗下私搭乱盖的“小仓库”如今不见了踪影;绿地中,开垦拓绿私人圈占的“小菜园”变回了原有的草坪;社区中,私自加装在路旁的“小车位”恢复为方便的小区园路,曾经杂乱的弘丽园小区如今变得整洁一新。

  为进一步落实红桥区“两个直奔”活动要求,芥园街道的干部们主动走到社区中,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社区实地情况,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走访过程中,街道城管科科长李辉发现弘丽园东院内私搭乱盖、圈占、私装地锁及堆物等问题十分突出,社区公共资源被私人占用,不仅影响了大家的日常出行,还破坏了社区的环境秩序。

  为了更好地营造社区环境,李辉向街里汇报后,芥园街道马上采取措施,前期在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动员、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弘丽园小区居民进行了宣传动员,建议社区居民自行清理自家杂物,拆除私搭乱盖及私装地锁。社区的刘振远大爷在街道干部上门宣传后,十分积极地响应街道安排,马上就自行拆除了家门口的“小棚子”。不仅如此,他还劝导其他邻居,拆除自家违建,用他的话讲:“是违建早晚都要拆,小区环境好了,自己看着也舒心。”3月中旬,芥园街道城管科、执法大队及弘丽园居委会再次对弘丽园东院进行集中清理。通过一周时间,拆除私搭乱盖点位20余处,地锁10余个,清运堆物、杂物及拆卸后废料60余车,彻底整肃了小区公共环境。家住弘丽园东院的刘德云大爷对这次的清整行动赞不绝口:“我们岁数大了,出行本来就不方便,门口的违建让我们出行变得更加困难。现在好了,杂物、违建一拆,不仅出行方便了,小区环境好了,有时下午晒晒太阳和邻居们聊聊天也有地方呆了。”

  现在,“小仓库”拆除了、“小菜园”不见了、“小车位”拔掉了,社区楼宇变得宽敞了,居民休闲绿地回来了,小区车辆有序停放了,公共资源还给了社区全体居民,小区的环境变得整洁宽敞,社区居民的心里也豁亮了。李辉还向我们介绍,清整行动为小区后期提升改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将配合红桥区开展老旧小区及远年商品房改造工程,不断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良好生活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