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让志愿服务成为宝坻春天美景
2018/04/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_dsc0012_副本

  “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2018年3月31日,区慈善协会、“善行宝坻”微信群、“厚道商群”志愿者代表共同开展“益路同行——学习慰问‘ 感动宝坻人物 ’及生活困难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代表一行20余人,分别走访慰问了“感动宝坻人物”朱红彦、王桂荣以及郝各庄镇的两户生活极度困难家庭。为他们每户送去了帮扶慰问金,米、面、油、奶等慰问品以及区慈善协会捐助的衣服、电脑、行走辅助器等物品。

  志愿者们对他们遭遇的不幸感到深深同情,被他们面对命运的百般挤兑,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事迹深深感动……

  志愿者们与慰问对象及其家人亲切握手,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当前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勇气,坚信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一句句真切的关怀,温暖了他们的心。他们连声谢道:“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我相信我们家人一定会渡过难关!”

  “每到一处都洋溢着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充满着正能量。”此次学习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学习慰问,不仅把温暖传递到了困难家庭的心中,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也进一步升华了自身的思想境界,营造出“有德者有得”、“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带动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帮好人”、“学好人”、“当好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背景资料:

  【好媳妇王桂荣:为他撑起一个完整的家】

  10年前,灾难降临,丈夫瘫痪、神志不清,林亭口镇帐房瞿阝村好媳妇王桂荣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一个温暖的家。白天她经常外出打工养家,晚上悉心照顾丈夫。多年来,她孝敬公婆,抚育女儿……

  面对家庭不幸,王桂荣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她把眼泪埋藏在心里,用爱心和责任精心照料患病的丈夫。10年如一日,甘苦辛劳,感恩回报,换来的是柔弱肩膀上,一个完整的、温馨的家。

  【朱红彦三千多个日夜守护植物人丈夫】

  2008年一场车祸让黄庄镇王木庄村的刘虎变成了植物人。十年来,朱红彦用精心照料和爱的呼唤,守候着她和刘虎的爱情,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了飘摇的家,演绎了真情陪伴、不离不弃的爱情之歌。

  遭遇车祸是刘虎的不幸,然而有幸的是他遇到了一个深爱他的妻子。3000多个日日夜夜,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也许只是时间的叠加,而对于一个遭遇不幸的家庭而言,它就是3000多份希望。朱红彦把爱融进每一个有希望的日子,她相信有爱,就会有奇迹发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