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杨柳青镇走进启智学校开展主题慰问活动
2018/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杨柳青镇团委联合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志愿者,走进西青区启智学校,开展第二届“奉献爱心燃希望 情暖童心齐成长”主题慰问活动,并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带去了学习用品,与孩子进行“零距离”互动。

  活动现场,团区委书记刘焱对孩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鼓励孩子们增强信心、增长本领,对生活、对未来燃起新希望,同时表示要通过更多志愿者的爱心帮助,为残障儿童营造一个更加理解、温暖、包容、祥和的社会氛围。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便以精心准备好的节目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一首首温馨的歌曲,一串串欢乐的笑声,欢乐瞬间洒满教室。歌曲《虫儿飞》、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舞蹈《中国美》、《礼仪之邦》等精彩节目充分表达了对弱势儿童的关爱,并向他们传递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启智学校的孩子们天性活泼好动,一首《等你下课》更是点燃了现场气氛。人生的路上,他们比别人走得艰辛,但通过爱心人士的关爱,可以让每一个特殊孩子的心灵充满阳光。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短暂时间,不仅了解到孩子们不同的学习生活,更感受到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特殊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多年来,杨柳青镇团委一直致力于关注和支持特教事业的发展,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多种关爱、关心青少年,特别是青少年弱势群体的活动,同时对接高校资源,与天津工业大学结对共建青年筑梦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整合各方力量,发挥政府载体育人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搭建志愿公益、文明建设、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于一体的育人平台,实现社会实践育人的常态化服务,打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在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