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掀热潮
2018/04/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不久,滨海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区动员大会。会后,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热潮。新区各部门、各功能区、各街镇、各窗口文明单位从创建文明城区顶层设计、组织机构建立、具体行动实施等方面积极发力,共同为新区创文贡献力量。

  建立组织领导机构

  日前,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及组织机构成立。该领导小组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创文工作的统筹规划和重大事项的决策、部署。领导小组下设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指挥部,执行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负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总体指挥和督导。

  总指挥部下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和8个区级分指挥部、2个督导组。总指挥部办公室为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创文工作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迎检。2个督导组分别是区人大督导组和区政协督导组。各功能区、各部门、各街镇同时设置相应创文组织机构。

  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

  新区北塘街道于4月2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成立北塘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就全面推进北塘街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动员和组织全街力量,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举措,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建设,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

  新区环境局等部门,开发区、中新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等功能区也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动员部署,建立创文组织机构,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向纵深发展。

  引导居民文明祭扫

  清明节前夕,汉沽铁坨里社区携手汉沽中心小学、汉沽体育场小学开展文明祭奠活动,活动以朗读祭文、系挂黄丝带、敬献鲜花、心灵寄语等形式进行。来自汉沽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还向全体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做文明祭奠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自觉加入到文明祭奠的行列中。

  与此同时,大沽街、古林街、海滨街、杭州道街、新北街、新河街等几乎新区全部街镇都在清明节期间举办了文明祭奠宣传活动,号召社区居民用鲜花、植树、网上祭奠等现代文明方式寄托思念,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此外,交通集团滨海公司等窗口单位也纷纷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学习先进,缅怀先烈”观影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征文、志愿服务等各种文明活动,共同助力创文。

  营造人人参与创文良好氛围

  据了解,新区教委及时下发了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我支持我参与》公益广告宣传片的通知。随后,公益广告主题片和宣传语在新区各大、中、小学校内的电视大屏、校电子屏上得到广泛播发。新区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纷纷收看,在教育系统内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全区动员大会后,新区各有关单位也通过微信平台、电子屏等途径集中播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我支持我参与》公益广告宣传片,并在窗口单位、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循环播放创文宣传口号,第一时间宣传发动全区广大市民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