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申秀萍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申秀萍主持、参加了近百项新药研发,带领团队建立了抗炎、镇痛、降血糖、抗肿瘤等多种类型药物的新药药效研发体系和当年本市唯一的安全性评价平台(GLP实验室)。在GLP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她勇挑重担,负责构建了整套标准操作规程框架,组织撰写、审核了800多份SOP,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毒性评价技术进行科学化、规范化整理,形成了本中心核心技术,主导了各项检查项目按照GLP要求运行、实施,在较短的时间内,带领团队顺利通过国家CFDA的GLP认证。并利用这些平台为全国多家企业的创新药进行了研究,在重大品种如新癀片、复方丹参滴丸、八宝丹、血府逐瘀、小儿豉翘、沙菲、尼美舒利、地佐辛等的研发或后续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创新一类药物替酚泰的研发过程中,遇到按常规研究方法不能进行开发的瓶颈问题,致使项目停滞近一年,甚至企业有停止研发的想法,申秀萍介入后,在全面分析前期研究数据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近三十年的经验,提出了新的研究方案,通过试验证明新方案可行,顺利解决了瓶颈问题,类似的研究案例还有不少,比如一类新药梓醇、阿可拉定、泰格列净等,申秀萍都在不同程度上解决了一些重要问题,在近年药品审评政策及其严格的形势下,她领导团队完成的创新一类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均支持了新药申报,为获得临床批件做出了贡献,极大的支撑了医药企业产业的发展。

  申秀萍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通量毒理筛选等新药毒理学评价新技术应用”(2007BA141B03);“十二五” 重大新药创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 “毒性生物标志物与人源化动物模型关键技术”(2012ZX09505001);作为骨干参与了“十一五”及“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 “天津市安全性评价平台建设”项目;还负责了多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参与申请专利10余项。其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奖励,并在多个学会中担任理事,天津市新药审评专家,硕士生导师,所有这些业绩极大地提高了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除了学术、专业职责外,申秀萍还负责新药评价中心的市场开发。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带领团队共同开拓市场,充分利用研究院的平台,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服务、真诚的态度,获得企业认同,与天士力、中新药业等几十家医药知名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不断拓展新的客户源。业务量逐年大幅增长,从2006年的每年几百万元合同额到目前合同额达到近六千多万元,顺利保障了中心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转,在为各企业新药研发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使中心员工的经济收入获得保障,为研究院整体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