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4月) 李福海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福海,男,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队员。李福海热心公益事业,自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认真学习各种救援技能,出勤率一直名列前茅,先后参加各种救援和安全保障一百七十多次。

  李福海经营苗木生意,家里还开着诊所,每天要忙于管管二百亩的苗木,有时累得真是连话都懒得讲,但只要一听说救援队有任务,总是准时到达现场。他爱人常常心疼地报怨:不管多累多忙,只要救援队有召集,开车就走,也不知道累了。

  从2017年开始,李福海担任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队里的宣传工作、指挥中心的任务发布以及救援队各种图片资料的整理都由他负责。每次救援和保障归来,不管多晚多累他都及时做好工作简报,从几百张的图片中精挑细选,再配上文字编辑,常常忙到夜里一两点钟,但他从无怨言。因救援设备增加,许多装备无处存放,他自已花费四千多元,为救援队租了一间库房,为队里解决了燃眉之急,队友们都深受感动。当有人问他图什么时,他总是重复那句话:爱这个团队,为它做什么都心甘情愿。

  做为队长助理,他经常对队友们讲:我们既然是志愿者,首先要有一颗向善的心,积极伸手去做身边的公益,无伦善举大小,都要尽力去做。2017年12月的一天,正值隆冬季节,天寒地冻。他开车去队部排练年会节目,由于路上堵车,他开车从山里绕行,当车行至罗庄子镇花果峪村附近时,透过车窗看见一名妇女怀里抱个孩子,身边还站一个小女孩,妇女在拼命地向他挥手呼救。他急忙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询问,原来该妇女怀中的孩子身患重病,而来往车辆稀少,望着怀里的孩子,这位母亲嚎淘大哭,束手无策。得知这一情况,他立刻把三人扶上车,开足了马力驶向附近医院,孩子得到了医治及时,转危为安,孩子的母亲千恩万谢,拿出现金表示谢意,被他婉言谢绝。他指着自己蓝天队服说:碰到我们蓝天救援队的任何一名志愿者,他们都会去做的,不用谢我,只要您记住蓝天救援队这个公益组织就可以了。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他一直在用行动诠释。2017年5月20日,长城国际马拉松赛事安全保障,一名外国运动员在最高点寡妇楼,昏迷不醒,生命垂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他带领自己点位的担架组,迅速赶到事发地,配合国际医疗组大夫,将病人抬到山下医疗站,使重病的运动员得到了及时治疗,转危为安;2017年8月30日,接到上仓某村求助,有人溺水,和队友一起赴事发现场,坚持搜寻打捞一天一夜,终于在第二天傍晚将溺水者打捞上岸,受到当地公安部门和村民拍手称赞;2017年10月3日,他带领队员在盘山景区做安全保障,上午十点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十岁男孩与家长走散,接到指令后迅速带领队员在盘山景区搜寻,十点四十分再一次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另一名十一岁男孩也在景区走失,在崎岖的山路上,上下搜寻了两遍,先后将两名走失的孩子找到与家人团聚;2017年10月22日-23日,辅助新城派出所搜寻打捞违禁物品,经过两天的奋战终于将违禁物品打捞成功并交付警方;2017年10月24日晚9点至25日凌晨4点,辅助下营镇公安部门和消防官兵搜寻大山失联人员,经过7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深山的峭壁上找到了失联聋哑人员,助其平安下山,与家人团聚……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