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4月) 申好旺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申好旺,1961年从学校应征入伍。年轻时候的他,要求上进,在部队中入团入党,并多次因在大比武中的突出表现,荣获嘉奖。

  1968年退役后到企业工作,他不仅没有停止在知识上的追求,取得本科学历。更凭借在工作中能力突出、表现出色,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从一名普通干部晋升为副厂长。

  2004年,申好旺年满60岁退休,但他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没有变,此后他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

  “为社区和居民办点事,心里踏实”这是申好旺经常说的一句话。社区巡逻、志愿宣讲,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十几年如一日,他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好党员,社区里有什么事,居民有什么困难,他都主动帮忙。在社区建设管理方面,申好旺也积极想办法,出点子,居民们也愿意和他交流。在很多关键时刻,申好旺身为党员以身作则,旗帜鲜明的行为,在环盛里社区及周边居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对社区工作顺利实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除此之外,作为社区党委委员的申好旺不仅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到户,而且将群众的心声及时带到社区,真正成为联系党和民众的纽带,细微之处显敬业精神,他成为居民和社区沟通的重要“桥梁”。

  申好旺的妻子患有小脑萎缩,瘫痪在床,因子女不在身边,繁重的家务与照料便落在了他的身。但他多年来没有怨言、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他悉心照料老伴直至2016年去世。这份相濡以沫的情感,这份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都应是我们学校的榜样。

  老伴儿去世后,申好旺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在活跃社区文化生活方面,他自费购买了秦琴、中阮、快板儿等乐器,组织引导一些有文艺特长的退休老人,自编自演一些文艺节目并搬上舞台,每逢节假日或重大纪念日,都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并紧密配合当前形势编写创作文艺节目。先后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宣传十九大精神等主题活动,编写了《从严治党放光芒》、《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合唱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亚克西》、《颂赞党的十九大》等歌曲。通过演出,宣传党的政策和创建文明城市一系列活动,鼓励居民破除陋习,崇尚文明,爱国守法。文艺小分队还多次参加区、街道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均获得奖励名次和很好的成绩,从而提升了社区的知名度和居民的认同感。

  在担任环盛里党委第七支部书记期间,经常到支部中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走访。不只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困难,还送学上门,将党的政策政策传播出去。在支部活动期间,多次以微宣讲的形式开展党课教育,很好的促进了“三严三实”教育和“两学一做”的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因其个人立场坚定、政治素养高、理论水平好,被选为王串场街“国增”宣讲站的骨干成员,以最接地气的语言,面向社区居民群众,进行巡回宣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王串场街各个社区广泛传播。

  申好旺虽然退岗,但他永不“退休”,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不求名利,为社区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愧是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党和民众的架桥人。他在发挥余热上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价值,在为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先进事迹,在社区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